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宣部在上海召開媒體深度融合現場推進會

2018年09月20日07:0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媒體深度融合現場推進會在滬舉行

  新華社上海9月19日電(記者 蘭天鳴)當前,媒體融合正從相加走向相融、從理念變為行動、從願景轉為現實,並持續向“深水區”挺進。9月19日,中宣部在上海召開媒體深度融合現場推進會,認真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借鑒解放日報·上觀新聞整體轉型的探索實踐,交流各地各媒體的經驗做法,推動媒體深度融合,真正實現“融為一體、合而為一”。

  推進會上,“加快將主力軍向主陣地挺進”“牢記融合發展的初心和使命”“多出群眾喜愛的融合精品”“插上先進技術的翅膀”“培養用好全媒人才”等成為研討交流的重點內容。

  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就此拉開媒體融合發展的大幕。

  四年來,媒體融合工作由點及面、從淺入深全面鋪開,初步形成了以中央媒體為龍頭、省級媒體為骨干的發展格局,呈現出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此長彼長的良好態勢。自主傳播平台從無到有並逐步做大做強,“移動優先”成為業界共識、“技術革命”方興未艾,優質產能不斷井噴,網上那些點擊量過億的現象級產品大多出自主流媒體……主流媒體的新聞生產能力、聚合能力、傳播能力不斷增強。

  在融合發展浪潮中,解放日報逐步從一家以報刊為主的傳統報社轉變為以互聯網傳播為主要渠道的新型媒體機構。解放日報社社長李芸說:“通過挺進主戰場,採編人員從單一的紙媒人變成了全媒人,主流媒體在互聯網主戰場的影響力凸顯。”

  中央有關部門、各省區市黨委宣傳部以及中央和地方主要媒體負責同志,部分高校新聞院系專家學者等170余人參觀了解放日報採編平台,與一線編輯記者作了互動交流。現場氣氛活躍、發言熱烈。大家分享了各自探索融合路徑、創新融合傳播、打造融合精品的經驗做法,對下一步推動媒體深度融合,實現“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作了深入思考,研究謀劃了具體舉措。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