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好聲音2018》總決賽 李健戰隊奪冠周杰倫失落

徐顥哲
2018年10月08日04: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健戰隊奪冠,周杰倫滿臉失落

  昨晚,李健戰隊的旦增尼瑪成為新的“好聲音”冠軍。

  昨晚,已經連續七年在國慶長假最后一天為大家帶來“保留節目”的《中國好聲音》總決賽在國家體育館鳥巢上演。繼上一季節目來自劉歡戰隊的扎西平措最終奪冠后,又一位藏族歌手旦增尼瑪成為新的“好聲音”冠軍。這個結果,也被很多人認為在情理之中。從比賽后半段開始,導師周杰倫就一臉凝重——參加總決賽的五位選手中,周杰倫戰隊擁有宿涵和周興才讓兩位學員,最終卻顆粒無收。已經連續四年擔任導師的周杰倫也自我調侃:“已經習慣不是冠軍了。”

  作為新晉的“好聲音”冠軍,旦增尼瑪在總決賽中選擇的曲目很有他的導師李健的風格。首輪競演,李健選擇了自己的作品《水流眾生》和旦增尼瑪一起合唱。這首作品中融入了經典電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音樂作為引子。而在最后一輪的對決中,旦增尼瑪《喜馬拉雅的孩子》和《謎一樣的天邊流浪記》的改編,也發揮很穩定,在媒體投票環節中以77票對23票的懸殊比分戰勝黎真吾。

  在比賽結束后的採訪環節,性格腼腆的旦增尼瑪並沒有說太多話,倒是作為導師的李健接過了話筒。李健坦言,其實自己也經歷了忽上忽下的心理過程,“短短三個月學員進步了,希望把票投給進步更大的同學,音樂畢竟不是體育比賽,沒有絕對的標准。我個人的收獲很大,從學員身上學到很多。”他也透露,旦增尼瑪在總決賽的幾首歌曲的編排,都是由自己操刀完成的,“比賽的曲目,需要把幾首作品串聯在一起,像一部電影一樣講述故事。”

  事實上,走到第七年的“好聲音”,在賽制和選手上已經不可能帶給觀眾太多的期待和懸念。昨晚的決賽現場,並沒有明顯的“車禍現場”,但更像是標准工業流水線出品的一台晚會。決賽開場,首季《中國好聲音》亞軍吳莫愁現身,獻唱一首新歌《沖一波》,早早將現場氣氛帶動起來。

  唯一擁有兩位學員決戰鳥巢的周杰倫,昨晚經歷了從信心滿滿到滿臉失落。首輪競演,周興才讓和周杰倫共同演繹《本草綱目》,而宿涵和導師一同嘗試《將軍》和《亂舞春秋》混編的《將軍》。此外,24強開場大合唱的歌曲也是來自周杰倫的《千山萬水》。不過,人氣頗高的周杰倫戰隊學員宿涵早早出局,令不少觀眾感到非常意外——許多人期待著決賽是宿涵和旦增尼瑪的對決。賽后,面對“經過四年的傷害,明年還來嗎”這樣的提問,周杰倫顯得有些尷尬,他也這樣打圓場:“這就是一場游戲,比較需要安慰的是我的學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