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稅務總局下發通知 影視業納稅情況明起自查自糾

2018年10月09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影視業納稅情況明起自查自糾

  據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10月2日,國家稅務總局下發通知,部署開展規范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

  國家稅務總局通知明確,從2018年10月10日起,各地稅務機關通知本地區影視制作公司、經紀公司、演藝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視行業企業和高收入影視從業人員,根據稅收征管法及其實施細則相關規定,對2016年以來的申報納稅情況進行自查自糾。對在2018年12月底前認真自查自糾、主動補繳稅款的,免予行政處罰,不予罰款。從2019年1月至2月底,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自查自糾等情況,有針對性地督促提醒相關納稅人進一步自我糾正。對經提醒自我糾正的納稅人,可依法從輕、減輕行政處罰﹔對違法情節輕微的,可免予行政處罰。從2019年3月至6月底,稅務機關結合自查自糾、督促糾正等情況,對個別拒不糾正的影視行業企業及從業人員開展重點檢查,並依法嚴肅處理。2019年7月底前,對在規范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中,發現的突出問題,要舉一反三,建立健全規范影視行業稅收管理長效機制。在規范影視行業稅收秩序工作中,對發現稅務機關和稅務人員違法違紀問題,以及出現大范圍偷逃稅行為且未依法履職的,要依規依紀嚴肅查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