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林鬆濤回應微信封殺抖音:有政策法規原因,也要看微信的規則

2018年11月02日00:1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正在閱讀: 林鬆濤回應微信封殺抖音:有政策法規原因,也要看微信的規則

  11月1日,在南京舉行的騰訊開放合作伙伴大會上,騰訊副總裁林鬆濤正式發布了騰訊全新的原創短視頻平台yoo視頻。

  在採訪環節,有媒體提問,微視可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了,為什麼抖音還是不行?對此,林鬆濤表示,這有政策法規的原因,也要看微信的規則。

  不過至今,騰訊對於具體是何政策法規、微信規則是什麼都沒有做出明確解釋。

林鬆濤回應微信封殺抖音:有政策法規原因,也要看微信的規則

  今年4月起,騰訊旗下的微信、QQ先后封禁了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抖音短視頻、火山小視頻、西瓜視頻,以及快手和微視共計5款短視頻產品。上述產品的視頻鏈接分享到微信會顯示“互聯網短視頻整治期間,平台將統一暫停直接播放”。

  不過,“互聯網短視頻整治”隻針對上述5款短視頻產品,如美拍、秒拍等短視頻App的鏈接可以在微信QQ內部正常分享播放。

  6月至8月,騰訊先后放開了微視在微信、QQ上的分享播放限制,且在9月中旬,微信朋友圈對微視開放了限時推廣入口。與此同時,抖音火山快手仍然處於封禁狀態。

  根據第三方數據機構Questmobile的報告顯示,微信對微視的推廣效果是立竿見影,從2017年9月到2018年9月,微視的月活躍用戶規模復合增長率達到48094%,達到6453萬,擠進短視頻行業APP月活用戶規模TOP 5。

林鬆濤回應微信封殺抖音:有政策法規原因,也要看微信的規則

  隨著yoo視頻的上線,騰訊在短視頻領域的產品數已經多達12款。其中9款是在騰訊宣布互聯網短視頻整治后上線的。據媒體報道,PCG事業群下,騰訊正在成立一個短視頻部門,由林鬆濤負責,微視、yoo視頻均在這個部門內。

  林鬆濤表示,“短視頻市場還在爆發前夜,而不是發展后期,現在市面上的短視頻產品並不代表短視頻的未來。”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