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1月影市首周遇冷 "毒液"能否開啟圈粉模式?

黃岸
2018年11月05日07: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毒液”,能否開啟圈粉模式?

  《毒液:致命守護者》海報

  隨著11月的到來,十余部進口片蓄勢待發。從上周末開始,每周都會有1~2部好萊塢分賬大片上映。不過,打頭陣的《滴答屋》《胡桃夾子和四個王國》截至目前票房口碑均表現平平,這也讓本周五接棒上映的漫威年度壓軸大片《毒液:致命守護者》特別引人關注。

  由湯姆·哈迪、米歇爾·威廉姆斯主演的好萊塢超級英雄片《毒液:致命守護者》在海外66個國家與地區上映后票房連續稱霸全球周末票房榜,也是豆瓣網網友本月最想看的新片首位。昨日,該片在廣州舉行IMAX版本提前試片,現場觀眾對影片質量反響積極,憑借此前海外市場的口碑積累和影片本身的獨特賣相,《毒液:致命守護者》是這個月最具看點的影片之一,如此是否有望掀起11月影市的第一波高潮?

  《毒液:致命守護者》打造另類英雄

  昨日,備受期待的《毒液:致命守護者》在廣州舉行提前試片,從現場反饋來看,這部有著驚悚外衣,實則包裹著喜劇內核的好萊塢大片,還是讓中國觀眾頗為接受。

  影片講述的是記者埃迪·布洛克因為調查生命基金會人體試驗丑聞而誤入實驗室,陰差陽錯被外星生物“毒液”附體,當兩者完成“交易”雙雄合體后,化身為最佳拍檔與最佳損友。

  不少觀眾沖著影片主演湯姆·哈迪而去,此前他在《敦刻爾克》裡帥氣的飛行員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此次他的表現依然為影片加分不少。不管是一開始歷經生活挫折的大叔,還是后半部被“毒液”附身之后性格變得微妙復雜——暴飲暴食的蠢萌和無措,到后來殺人於無形的凶殘,湯姆·哈迪的表演都絲絲入扣,頗具魅力。

  有別於其他超級英雄,“毒液”一開始在《蜘蛛俠》系列是以反派形象出現,但后來變成了一個亦正亦邪的超級英雄。他沒有高富帥的外在條件,而是集凶殘與萌性於一身,戰斗力開挂且毫不拖沓。在電影裡,觀眾可以看到一個另類英雄的誕生,這與以往的超級英雄大片有所不同。

  影片在視覺畫面上表現不俗,此前不少觀眾擔心《毒液:致命守護者》的畫面會過於血腥,記者看到,當埃迪的身體逐漸被黑色黏液包裹,最終融合展現出“毒液”巨齒長舌的猙獰外表以及氣氛詭異的實驗室以及殘酷的人體實驗,確實頗為驚悚。但除此之外,全片更像一部喜劇片。埃迪與寄居在他身體裡的“共生體”毒液之間的相愛相殺,承包了全片的最大笑點。別看“毒液”外表孔武有力,其實內心卻是個蠢萌暖男。每次埃迪要做什麼動作,藏在身體裡的“毒液”都會與之對話,時而是充滿傲嬌的“打嘴炮”,時而會用語言和行動鼓勵埃迪變得自信,甚至化身情感專家幫他追回前女友,兩者之間就像一對相互扶持卻又彼此“嫌棄”的“嘴炮兄弟”,合體開啟圈粉模式。

  首周影市表現平平

  隨著《毒液:致命守護者》試映口碑逐漸出爐,也讓業內人士對《毒液:致命守護者》以及之后的大片期待值拉高一線。而這與11月首周影市表現平平不無關系。已經上映的《滴答屋》和《胡桃夾子和四個王國》均主打奇幻元素,且主打青少年族群,但最終反響一般。

  作為領跑國內11月檔期的首部好萊塢大片,又是斯皮爾伯格旗下安培林娛樂2018年的重磅力作,《滴答屋》還是受到不少影迷關注。但從目前的反饋來看,觀眾口碑趨向兩極。影片講述了失去雙親的小男孩路易斯前去投奔未曾謀面的舅舅喬納森,意外發現舅舅竟是擁有神奇法術的魔法師。另一方面,舅舅喬納森和同為魔法師的毒舌好友齊默爾曼夫人總在半夜聽到房子裡有神秘的“嘀嗒”聲,並一直在尋找聲音來源,路易斯也加入了這場魔幻冒險。截至記者發稿時,影片4天報收超過1600萬元。網絡評分5.6分,喜歡的觀眾認為影片在氛圍的塑造和風格設計上頗具特色。不喜歡的觀眾則認為故事情節過於簡單,而且在演員的選擇上也不夠恰當。片中男女主角杰克·布萊克、凱特·布蘭切特對中國觀眾並不陌生,而小男孩的扮演者歐文·瓦卡羅在《老爸當家》中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然而,這一組合在不少觀眾看來根本不搭。

  近年來,迪士尼將眾多經典童話以真人版形式搬上大銀幕,最近一部的《美女與野獸》更是成為現象級佳作,並奪取2017年度全球票房亞軍。不過,其金牌班底制作的《胡桃夾子和四個王國》卻略遜一籌,目前網絡評分6.1分。精彩絕倫的視覺奇觀是《胡桃夾子和四個王國》的最大魅力之一,如果隻追求視覺效果的觀眾,想必已經足夠。然而,《胡桃夾子和四個王國》在劇本上乏善可陳。

  除此之外,《颶風奇劫》和《流浪貓鮑勃》表現基本符合預期,前者網絡觀眾口碑評分5.8分,不少觀眾認為“符合一部合格商業電影的樣子。”后者網絡評分高達8分,被贊是治愈系高分佳作,然而,由於該片早在2016年就已在英國上映,也讓不少觀眾走進影院觀看意興闌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