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神奇動物2"即將上映 JK羅琳魔法世界再次回歸

王琳
2018年11月06日07:2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J·K·羅琳魔法世界再次回歸

  《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

  本月16日《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將在中國與北美同步上映,引發了無數粉絲的激動。《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講述了格林德沃從美國越獄成功逃亡法國秘密發展他的暗黑勢力,企圖由純巫師來控制世界。為挫敗格林德沃的陰謀,鄧布利多向昔日的學生紐特·斯卡曼德尋求幫助。紐特欣然允諾,卻沒有意識到他將踏上一段充滿艱險的未來征途。在這段魔法征程開始前夕,埃迪·雷德梅恩、凱瑟琳·沃特森、裘德·洛、埃茲拉·米勒四位演員帶著《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在中國舉辦首映式,在他們巧妙的“劇透”中,J·K·羅琳筆下的魔法世界的大門緩緩打開,那些讓粉絲們心跳加速的人物、動物正式回歸。

  奧斯卡最佳男演員心中的“委屈”

  埃迪·雷德梅恩身上有兩個重要標簽,其一是中國粉絲為他起的昵稱“小雀斑”,第二個就是首位80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演員。2015年埃迪·雷德梅恩在傳記電影《萬物理論》中出演青年時代的霍金,因此獲得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016年,埃迪·雷德梅恩在J·K·羅琳魔法世界的《神奇動物在哪裡》中飾演學識淵博但不善交際的神奇動物學家紐特·斯卡曼德,這一年12月被埃迪·雷德梅恩英國女王授予大英帝國官佐勛章。但即便有了這樣的成績,埃迪·雷德梅恩心中卻一直有個遺憾,就是作為一個英國演員沒有出演過“哈利·波特”系列作品。埃迪·雷德梅恩曾經表示以為自己有機會可以演個韋斯菜家族成員、結果根本就沒人來找他。這次“神奇動物”中國行中,埃迪·雷德梅恩再次說到心中的“委屈”。“你知道全英國的演員都已經參與到了《哈利·波特》的電影中,就好像是參加了一個大聚會,自己沒能參加的話就有點嫉妒,所以能夠受邀參與《神奇動物》第一部電影時,就覺得自己所有的期待都滿足了,整個體驗都非常的奇妙,就好像是把你的想象力是發揮到了極限,一起合作的演員都非常的棒。這一次拍第二部電影,看到了老朋友,也有新鮮的血液參與進來,所以整個體驗也都非常的棒。”

  這一部“神奇動物”中紐特和老師鄧布利多的對手戲非常多,二人的關系非常好,但在預告片中卻顯示鄧布利多讓紐特犯險去對付格林德沃。“鄧布利多就是鄧布利多,非常的明智、什麼都知道,他不會只是按照教綱來教學,是一個非常有熱情的人,同時又好像是在監控大家。紐特認識鄧布利多多年了,所以知道自己被選擇是有原因的,他很喜歡這樣子。”

  裘德·洛與鄧布利多都是45歲

  鄧布利多是“哈利·波特”系列裡最著名的角色之一,J·K·羅琳在寫《哈利·波特》小說時曾交代過鄧布利多和紐特的關系,鄧布利多曾為他最喜歡的學生編著的圖書《神奇動物在哪裡》作序。“神奇動物”系列的故事背景設定為1926年,鄧布利多這時45歲,是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變形課教授。2016年“神奇動物”第一部上映時鄧布利多的出場方式存在於主角們的對白中。紐特·斯卡曼德被帶到了美國魔法國會,科林·法瑞爾飾演的帕西瓦爾·格雷夫斯在審問他時說,“為什麼阿不思·鄧布利多那麼喜歡你?”而在“神奇動物”第二部中,45歲的鄧布利多登場了,他的扮演者是男神裘德·洛。

  “神奇動物”系列中有大量需要特效完成的鏡頭,因此在拍攝時裘德·洛的腦電波還停留在淡定而平靜的階段,“我們都知道拍特效的電影有很多在拍攝的時候是看不到的,等到看成片的時候才能真正感受深刻,所以在拍攝的時候其實沒有那麼興奮,也並沒有覺得自己多麼幸運,直到我看到成片的時候才覺得自己這麼幸運!而來到中國進行宣傳,看到中國粉絲的反應,更是切身感覺到扮演這麼一個傳奇的魔法人物是多麼棒,我是‘神奇動物’世界和‘哈利·波特’世界的連接者。“裘德·洛還原了他在拍攝時的工作畫面,“我當時拍攝的時候覺得自己責任很大。學生們坐在下邊,樣子非常興奮。我作為一個教授則要很嚴肅,還要掌控整個教室的氛圍,跟學生們互動、玩游戲。”裘德·洛生於1972年12月29日,他的實際年齡和角色年齡完全吻合。裘德·洛稱這個角色他等了很久,是他從影生涯中一個很特別的經歷。“我們已經看到了鄧布利多老年的經歷,由兩位老戲骨演繹的那一段,觀眾們感受到了他的個性和性格,他的中年時期有什麼樣的戲劇沖突,這將由我來演繹,我覺得特別棒。”

  男神也無法拒絕中國神獸和萌寵擔當

  在J·K·羅琳的魔法世界中有很多神奇的動物,在“哈利·波特”時代,我們曾經見識過八眼蜘蛛、馬人、夜騏和鷹頭馬身有翼獸,而到了“神奇動物”階段,護樹羅鍋、毒角獸、雷鳥、鳥蛇獸、蝶形藍翼獸等神奇動物更是讓人大開眼界。

  埃迪·雷德梅恩推薦大家觀看《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的理由隻有四個字,“嗅嗅寶寶”。根據他的劇透,這一部的“神奇動物”中他的萌寵嗅嗅生了小寶寶。在第一部中嗅嗅就是影片的一大萌擔當,而埃迪·雷德梅恩此番則感嘆稱“嗅嗅寶寶太可愛了”,令人更加充滿期待。此外“神奇動物專家”埃迪·雷德梅恩這次還將給大家展示一些新的神奇動物,比如馬形水怪,還有中國神獸騶吾。騶吾是古代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仁獸,傳說林氏國有一種十分珍貴的神獸,個體如老虎一般,身上有五彩斑斕的花紋,尾巴比身子要長,像白毛黑紋的虎,但不吃活的禽獸。“騶吾也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一個方面。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貓科類,它可以一日行千裡,非常的強大,但是在電影當中你看的時候,它實際上是受限制的,就好像是被鎖住的,紐特馴服了它,和它有了親密的關系之后就釋放了它。”紐特在第一部中曾經對著一隻河馬跳過“求偶舞”,令人印象深刻,埃迪·雷德梅恩稱紐特這次對騶吾的馴服過程也非常有意思,“這次是用一個玩具,去馴服這個非常大的貓科類動物,然后他們就可以擁抱了。”

  大明星心中都有一個“博格特”

  在“哈利·波特”系列第三部《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中出現了一個叫“博格特”的魔法界神奇生物,它是一種變形生物,會看透你的內心,變成你最害怕的東西。對付博格特的咒語是內心想著開心的事情念出“滑稽滑稽”,然后博格特就會變為你認為最滑稽的樣子。在魔法故事中裘德·洛、埃迪·雷德梅恩、凱瑟琳·沃特森、埃茲拉·米勒是法力超群的魔法師,當把他們還原成現實世界中的普通人后,每個人心裡都會有讓自己害怕的東西,但也都有一個對付“博格特”的方案。埃茲拉·米勒很害怕看到一個箱子或者一個密閉空間,“因為我自己總是喜歡新鮮的空氣、陽光,所以我很害怕密閉的空間。我會把博格特變成一個企鵝,因為企鵝非常可愛、很有趣,它們走路、移動的方式特別可愛。”凱瑟琳·沃特森很害怕老鼠,即使老鼠很干淨,完全無害她都很害怕。當她念出“滑稽滑稽”時,就會有老鼠的天敵出現,“一隻小貓,很可愛。我不討厭老鼠,但是我不想見到它們。”埃迪·雷德梅恩很害怕深水區,“比如說你有時候在船上,你會知道當時的水域有多深,我就很害怕這種空間感,或者可以說成是對於未知空間的害怕,我會把‘深水’變成一隻袋鼠,因為袋鼠很可愛,或者是會游泳的袋鼠。”裘德·洛最害怕的東西則顯示了他的敬業,他怕“忘詞”,“不知道是不是演員都有這個問題,會很害怕自己忘詞。尤其是演舞台劇的時候,一想到底下的觀眾可能會有我認識的人,我就會緊張。”2010年裘德·洛回歸戲劇舞台,出演了莎翁名著《哈姆雷特》,結果那次他就忘詞了,“我以為自己的台詞背得很熟,站在台上的時候卻忘詞了。”而對於裘德·洛“忘詞”顯然沒有解除咒語,“所以隻要一想到我面對著這麼多熟悉的觀眾看著我,我就會覺得很害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