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開幕 首次舉辦數字經濟人才對接會

光明網記者 李政葳
2018年11月07日07:1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開幕

  參觀者在博覽會現場體驗虛擬現實技術。新華社記者 徐昱攝

  6日上午,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浙江烏鎮拉開帷幕。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庄榮文,浙江省省長袁家軍,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等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主持,浙江省副省長高興夫致辭。

  本屆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以“國際、創新、未來、領先、融合”為定位,聚焦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集中展示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全球范圍內的互聯網新技術、新成果、新產品、新應用,積極打造觀察、體驗和分享互聯網新技術、新應用和新商業模式的風向標,促進互聯網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本屆博覽會設置了發展理念區、綜合展區、主題展區、新產品新技術發布區、項目洽談區、數字經濟人才對接區等功能板塊,共有來自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奧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亞、印度、新加坡等五大洲25個國家和地區的430余家企業和機構參展,包括81家境外企業和機構。博覽會匯聚了阿裡巴巴、騰訊、華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歐洲衛星通信、法國達索系統、卡巴斯基、新加坡APACPAY等知名企業和機構,展覽展示突出創新性、體驗性、互動性,充分展現互聯網發展的文明之光、未來之光和智慧之光。博覽會還將舉行110余場新產品新技術發布活動、12場產業合作專題對接會,並首次舉辦數字經濟人才對接會、資本相親會,實現企業、項目、資金、人才的精准對接,推動一批項目落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