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600多家中外企业新科技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19年10月19日07: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600多家中外企业新科技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新华社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余俊杰、崔力)远程驾驶无人车、毫米波人体安检仪、身临其境般的8K-VR直播……18日,在浙江乌镇开幕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了一批中外互联网发展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点亮智慧新生活。

  据了解,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10月18日,这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着力汇集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经济发展新动能,彰显互联网引领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智慧之光。

  10月18日,这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展示的基于5G技术的远程驾驶系统。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产业合作项目洽谈等板块,聚焦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前沿科技应用,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家企业携其新成果在本届博览会上亮相。

  博览会还将举行117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10场产业合作专题对接会,并继续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资本相亲会,多层面、多角度促进项目、人才、资本合作对接。

  10月18日,这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5天,免费限额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