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多部新片上映未能帶熱大盤 連續三周周票房不到5億

何晶
2018年11月07日07:23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胡桃夾子太低幼 萌貓鮑勃很治愈

  《流浪貓鮑勃》

  自上周五起,陸續有進口片登陸內地院線,但整個影市大盤還是沒熱起來。根據淘票票專業版數據,上周五到周日的單日大盤分別為7499萬元、1.24億元、1.01億元,上映的新片中沒有一部首周末票房過億元,其中包括迪士尼出品的《胡桃夾子和四個王國》,票房表現也不理想。有院線經理感慨:“近三周的周票房都不到5億元,已經好幾年未見這樣的狀況了……不是影市不行,而是檔期冷熱不勻,大片投放不均。”

  迪士尼新片輸口碑

  迪士尼出品的真人童話電影《胡桃夾子和四個王國》,在幾部新片中排片率最高,周末三天排片佔比分別為22.6%、24.2%、23.8%,對應的單日票房是2363萬元、3445萬元、2399萬元——票房數據並不起眼,卻是連續多日的單日票房冠軍,足見大盤多麼慘淡。

  影片講述女主角克拉拉在尋找一把鑰匙,因為這把鑰匙可以開啟已故母親裝有無價之寶的盒子。在教父舉辦的一次節日聚會上,一根金線指引克拉拉找到了這把鑰匙,她卻在瞬間進入了一個陌生而神秘的平行世界。在這個世界裡,克拉拉結識了士兵菲利普、一群老鼠以及分別掌管雪花王國、鮮花王國、糖果王國的三位國王。克拉拉和菲利普必須勇敢地接受第四位國王——暴君姜母的考驗,才能找回鑰匙並將和平重新帶回平行世界……

  有觀眾評價,除了光鮮的服化道,《胡桃夾子和四個王國》隻有一個低幼的童話故事:“這部影片像是迪士尼的玩票之作,除了極致絢麗的服化道,其余所有元素都是好萊塢流水線作業,堆熟臉、堆特效,講人畜無害的童話故事。”網友“旺財”因此調侃:“12歲以上的觀眾,建議在小朋友的陪伴下觀看。”

  目前,該片在豆瓣的評分隻有6.1分,貓眼評分7.9分,淘票票評分7.7分,首周末內地票房不足8200萬元。從全球范圍來看,影片的票房也不佳。根據Box Office Mojo的數據,該片全球票房目前為5850萬美元。

  流浪貓鮑勃很圈粉

  相比之下,《流浪貓鮑勃》的口碑可好多了。該片豆瓣評分8分,貓眼和淘票票評分為9.1分和8.8分,在上映的新片中是評價最高的一部。但《流浪貓鮑勃》兩年前就已經在英國上映,這多少會影響票房,目前該片在內地的累計票房接近3000萬元。

  《流浪貓鮑勃》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男主角詹姆士因父母離婚家庭破裂而自暴自棄,淪落街頭成為流浪歌手,甚至還染上了毒癮。直到一隻橘貓的出現,改變了詹姆士的生活。橘貓鮑勃非常機智,它黏上了詹姆士,不僅賴在他家不肯走,而且在他出門賣唱時偷偷尾隨。因為橘貓的陪伴,詹姆士賣唱的收入翻了三倍……

  鮑勃不僅萌翻了片中的路人,也萌倒了銀幕前的觀眾。片中不少鏡頭採用貓的視角,讓觀眾跟隨鮑勃的目光來打量這個世界。有意思的是,片中大部分鮑勃的鏡頭,正是由故事裡這隻貓的真實原型來完成的。劇組原本訓練了六隻和鮑勃長得極像的橘貓做替身,但卻沒有哪一隻能像鮑勃這麼出彩和搶鏡。它會和人擊掌,會點頭表示感謝。正因為這隻萌貓,不少觀眾自發在網上推薦該片:“太溫暖治愈啦!”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