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尼共推"一帶一路"媒體合作

趙新樂
2018年11月07日13:2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尼共推“一帶一路”媒體合作

  11月1日,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與尼泊爾記者聯合會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簽署“一帶一路”新聞交流合作協議。

  根據此份協議,雙方將在以下方面推動合作:密切友好往來,組派新聞代表團互訪,通過溝通交流,相互借鑒、推動合作﹔圍繞“一帶一路”主題,組織有關新聞媒體開展聯合採訪活動,採訪報道“一帶一路”項目建設情況、交流報道經驗﹔舉行研討交流,積極參加“一帶一路”記者組織論壇。根據各自工作安排,參加對方組織的論壇、研討會、年會、慶典等活動﹔舉辦記者培訓,鼓勵舉辦和參加記者培訓活動,支持兩國新聞院校交流合作,支持“一帶一路”記者培訓基地建設﹔組織新聞評獎,支持和參與“一帶一路”新聞評獎活動,共同評選“一帶一路”主題新聞作品。

  協議中提到,“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賦予了古絲綢之路新內涵,為各國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動力。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及延伸國家記者組織間的交流合作,有助於增進各國新聞媒體、編輯記者間的溝通互鑒及信息共享,促進雙邊和多邊各領域的友好合作,共享發展新機遇。中尼“一帶一路”新聞交流合作協議等簽署,旨在推動“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新聞媒體和記者的交流與合作。

  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潘崗和尼泊爾記者聯合會秘書長拉米什·畢斯塔代表雙方機構簽署協議。潘崗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攜手,組織和推動兩國媒體以及新聞記者之間的交流與各項具體合作,共同努力把中尼媒體合作推到新的高度。

  尼泊爾記者聯合會主席戈文達·阿查雅表示,希望通過合作,進一步擴大雙方媒體合作的范圍,讓更多的尼泊爾記者有機會到中國學習交流,讓更多尼泊爾普通民眾能夠了解中國。

  來自工人日報社、農民日報社、上海報業集團、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等機構的中國新聞代表團在尼訪問期間,分別與尼泊爾副總統普恩、尼泊爾眾議院議長克裡希納·巴哈杜爾·馬哈拉進行交流,參觀訪問了尼泊爾電視台,並同尼泊爾媒體代表就推動“一帶一路”媒體交流合作等相關話題進行探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