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會訊

新浪新聞榮獲“2018年度我最喜愛的綠色應用”

2018年11月21日15:32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11月16日,安卓綠色聯盟首屆開發者大會在北京國家體育館召開。大會評選出36款“2018年度我最喜愛的綠色應用”。新浪新聞客戶端以優質的內容,個性化的閱讀體驗從眾多新聞資訊類應用中脫穎而出,成為用戶最喜愛的年度“綠色應用”之一。本屆綠色應用的評選標准十分嚴格,需通過《安卓綠色聯盟應用體驗標准》兼容性、穩定性、安全、功耗和性能五大測試。安卓綠色聯盟大會對國內應用市場的10萬余應用進行了測評,根據五大標准的69個測試指標綜合評定,三次及以上通過測試標准的應用可被評為2018年度綠色應用。在眾多通過測試的應用中,新浪新聞能夠憑票選脫穎而出,成為用戶最喜愛的綠色應用,得益於其一以貫之的內容高品質定位,和不斷打磨提升的閱讀體驗。

深耕內容行業20年,新浪新聞在內容運營能力、平台影響力等方面有著其他資訊平台難以比擬的優勢。同時,新浪新聞背靠新浪集團的資源優勢,並與微博實現內容,數據和賬號體系的打通,有著豐富的內容資源優勢。此外,新浪新聞還與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2000多家權威主流媒體合作,並吸引30000多家不同領域的頭部自媒體創作者入駐,進一步保障了優質內容的產出。

移動互聯網發展的人口紅利期結束后,移動端App用戶規模的增長放緩,使用時長也進入了停滯甚至下滑的局面。但與此同時,用戶卻呈現出了向價值內容產品聚攏的趨勢。在這種情況下,新浪新聞依靠豐富、高品質的內容,實現了用戶規模連續10個季度的高速增長。根據Quest Mobile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新浪新聞月度活躍用戶規模超過9200萬,日活躍用戶規模突破3000萬,生態流量月度覆蓋用戶近4億,領跑全行業。

此前,新浪新聞就憑借高速增長的用戶規模和不斷創新的產品體驗獲得眾多獎項,如2017年度中國移動互聯網生態流量TOP玩家,2017年度中國移動互聯網用戶規模5000萬級以上玩家增速TOP10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浪新聞客戶端30歲以下年輕用戶佔比高達74.1%,成為年輕人首選的閱讀類應用,並入選2017年度中國移動互聯網90后移動網民最愛TOP10 APP。(作者:李冉)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