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声临其境 新浪新闻App联合浙江经视、浙样红TV出品“战地日记”

2020年03月11日17:0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疫情当前,医务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那群人。他们从抗疫前方发回的“战地日记”,以第一视角,帮助更多人了解处在抗疫一线的艰险,直击温暖人心的瞬间。

与此同时,朗读作为一种有声的艺术语言,能帮助用户高度还原真实的一线现场。新浪新闻App联合浙江经视、浙样红TV出品“战地日记”系列视频,邀请专业的主持人作为朗读者,用声音传递温暖和力量,动情演绎这些勇敢的逆行与温情的抚慰。

跨越山海 把一线故事讲给你听

谢谢、橘子、拥抱、笑声、夜晚……这些我们看似平常的小细节,在日记中被放大了。每一篇“战地日记”的背后、这些“关键词”背后,蕴藏的是感人至深的医患故事、是万般善意及无畏勇气。

“前天下午的班,30床病人走了,走的很突然,没有任何征兆……医生不是神,是永远跟病患站在一个战壕的人。”这是来自浙江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人员孙翔医生写在日记里的文字,记录了一线真实的工作状态。

主持人以朗读“战地日记”的方式,去述说医务工作者的内心,讲述在抗疫一线的喜怒哀乐、浓情故事。用文字记录心灵,用声音传递情感,“战地日记”帮助更多用户感受到来自勇士们的力量、在疫情中的丝丝温暖。

耳目一新 好新闻需要好表达

疫情期间,媒体平台的及时、权威报道,有助于帮助公众实时了解权威的疫情动态,增强科学防护知识。为此,新浪新闻App与多家传统主流媒体、专业视频新闻平台进行互通合作,除推出“战地日记”这种可以“听”的新闻外,还上线了如“出院者说”“直击‘疫’线,静待春来”“抗击疫情,听见温暖”等诸多题材多样、形式丰富、传播手段新颖的专题栏目,为全民抗疫提供优质的内容服务。

据后台数据显示,新浪新闻App疫情专题日均被用户阅读超过1.2亿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效的支持。李冉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