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意大利名導貝托魯奇去世 憑借《末代皇帝》享譽全球

2018年11月27日07: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末代皇帝》導演貝托魯奇去世

  

  這是2013年8月28日,貝托魯奇在意大利威尼斯出席第70屆威尼斯電影節時的資料照片。 新華社發(許逆之 攝)

  新華社羅馬11月26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著名導演貝納爾多·貝托魯奇26日在羅馬家中病逝,享年77歲。

  據意大利安莎社報道,貝托魯奇在與癌症長期抗爭后去世。威尼斯電影節組織方當日發表聲明說:“他將被銘記為意大利和世界電影界最偉大的電影人之一。”

  貝托魯奇1941年出生於意大利北部的帕爾馬,1961年從助理導演做起,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1972年他執導的影片《巴黎最后的探戈》在國際上引起廣泛關注和爭議,並獲得1974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提名。

  1988年,貝托魯奇憑借中國觀眾所熟悉的影片《末代皇帝》斬獲9項奧斯卡獎,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獎和最佳導演獎。這部在北京故宮內拍攝、關於清朝最后一位皇帝溥儀的影片使他享譽全球。

  貝托魯奇於2007年獲得威尼斯電影節榮譽金獅獎,1983年和2013年兩次擔任威尼斯電影節評委會主席。2008年他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2011年獲得戛納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