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全力打造出版高地和文化品牌

2018年12月06日07:0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打造出版高地和文化品牌

  近年來,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圍繞全力打造出版高地和文化品牌,深化改革,銳意進取,實現了“雙效統一”。社會效益方面,《布羅鎮的郵遞員》獲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第四屆中國出版政府獎獲獎數名列全國前茅﹔“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規劃、2018年度國家出版基金擬資助項目、2018年度國家古籍整理出版專項經費擬資助項目入選總數均位列全國出版集團首位﹔入選第十屆“全國文化企業30強”,實現了歷史性突破。經濟效益方面,2017年,集團全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35.31億元,同比增長9.6%﹔利潤總額2.10億元,同比增長3.27%。2017年末,集團總資產達77.91億元,比年初增長20.06%﹔淨資產達42.38億元,比上年增長8.78%,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作為國家主題出版骨干項目的承擔者和全國最大最重要的主題出版內容提供主體之一,今年以來,集團圍繞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浦東開發開放28周年、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策劃出版了一批高揚主旋律、弘揚正能量的世紀精品。在2018上海書展上,集團集中展出了13000余種圖書,組織了240余場閱讀推廣活動,並與江蘇、浙江、安徽三省出版集團共同承辦了“2018長三角主題出版論壇”,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

  (作者:王嵐,系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