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首場巡講舉行

2018年12月14日06: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首場巡講舉行

  13日下午,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首場巡講在北京中國科技會堂舉行。來自人民日報社、新華社、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福建省晉江廣播電視事業局等單位的10位記者,通過講親歷故事、談採訪過程、說內心感受等方式,展示改革開放以來各條戰線、各個領域的巨大發展成就,講述新時代中國故事。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全國性行業類媒體和北京市主要新聞單位的500多位編輯記者參加了活動。

  開山島上的五星紅旗、雪域高原的一顆種子、伶仃洋上的跨海大橋、扶貧路上的張張笑臉……10位記者通過沉下心、察實情、說實話、動真情的採訪,在接地氣中感受民生冷暖。他們的講述贏得了陣陣掌聲。

  中國記協主要負責人表示,舉辦這一活動,就是要推動新聞輿論戰線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在講好中國故事中反映中國道路、中國精神,在講述好記者好作風中展示新聞的力量。

  由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記協組織的“好記者講好故事”活動,自2014年以來已連續舉辦5屆。5年來,赴全國各地黨政機關、工廠社區、新聞單位和新聞院校舉行70多場巡回報告會,1.8萬多名社會各界代表、編輯記者和院校師生代表參加。

  首場巡講結束后,巡講團將分赴全國十幾個省區市開展巡回報告。(記者王昊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