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一起來聽首場巡回報告會

2018年12月18日07:28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好記者講好故事 | 讓我們一起來聽首場巡回報告會

12月13日,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首場巡回報告會在中國科技會堂隆重舉行。第五屆“好記者講好故事”首場巡回報告會,好記者們帶來了哪些精彩的好故事?我們一起來看。

桂嘉晨 珠海廣播電視台

《見証中國奇跡》

浩渺行無極,揚帆但信風。站在改革開放40年的節點上,回望來時路,那是創造中國奇跡的道路、那是沿著改革開放行進的道路、那更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這條路,我們將一直堅定地走下去。

讓我們砥礪奮進再出發,一起擁抱這個偉大的時代!

王瑋 晉江廣播電視事業局

《愛拼善贏的持久力量》

晉江人這種敢拼愛拼善拼,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正是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中華民族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斗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夢想精神的生動體現,也是應對風險挑戰、實現晉江經驗再出發的內在動力。站在新的時代,站在改革開放的新征途,我們會用愛拼善贏的精神創造更多的晉江奇跡!

董新英 黑龍江日報社

《用腳步丈量脫貧路》

都說時代腳步匆匆。可時代哪有腳啊!走在路上的都是人。在這條路上,我們是見証者、記錄者、守望者。用三年時光參與到中國反貧困斗爭的偉大決戰中,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聆聽龍江鏗鏘脫貧足音,講好龍江脫貧故事,守望每一個貧困村庄的鄉愁。我與1778個貧困村的故事在繼續,我會一直在路上,走向2020年——不言啟程,隻望遠行。

畢鋒 人民鐵道報社

《不變的初心》

30年彈指一揮間,回顧自己走過的路,深切體會到,新聞的源泉在基層,新聞的富礦在一線,新聞的活力在現場。

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作為一名老記者,要努力展示新作為,不僅保持一種本領恐慌,不斷充電補養,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還要以一種加倍奮斗的姿態,用腳奮力行走,用眼悉心觀察,用腦深入思考,用筆真情書寫,隻有這樣,我們記者才能不負肩上的責任,不負偉大的時代。

張爍 人民日報社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

鐘揚、趙家和、張麗莉……都是我們普通人中的一員,都是我們心中的楷模!每一次對英模的採訪,都是靈魂的洗禮。鐘揚告訴我,信仰是來自世界屋脊的種子,也是ICU病房裡的鍵盤聲﹔趙家和告訴我,財富可以為心中理想而舍棄,從而轉化為強大的精神力量﹔張麗莉告訴我,美麗不僅僅屬於健康,殘缺的身體照樣可以閃耀生命的光芒!

彭飛 吉林市廣播電視台

《老馬》

交通台站起來了,老馬卻倒下了。

你說:姓馬,屬馬,馬是你的圖騰﹔你是一匹不知疲倦的老馬。

你說:領著交通台再奮斗一年,明年就不這麼累了。

你怎麼就這樣說話不算話呢?你睜開眼睛看看,那滿走廊的人,那送行的車隊,都是為你而來。

你是一名新聞戰士!用生命執著於你所摯愛的新聞事業。

老馬,讓我們笑著道別。未來的路,有我,有我們。

俞佳友 浙江日報報業集團

《做新聞為民的好戰士》

25年來,我採寫刊發的6700余篇新聞報道的背后,有很多愛心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蘊藏著浙江人的大愛情懷,搭成了一座感知群眾冷暖的橋,一座百姓滿懷希望的橋。

本事還不夠強、本領還不夠大的我,要牢記新聞工作者“48字”職責使命,帶領團隊拜群眾為師、做百姓親人,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為老百姓辦更多的實事、好事。

杜娟 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

《永不磨滅的英雄宣言》

英雄是什麼?我覺得它沒有一個固定的形象和標准,但它一定有一種讓我們血脈僨張的氣概,讓我們心潮澎湃的情懷。人民軍隊在戰火中發出的英雄宣言,早已成為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我們一位老軍事記者還為英雄創作了一首歌。“沒有鋼槍在手怎有江山錦繡,沒有將士出征怎有幸福長久,啊祖國的好兒女人民的好子弟,一代代忠誠英雄依舊。”

劉萬利 新華社

《站在國旗下》

撤僑的車隊,懸挂五星紅旗,通過檢查站時,五星紅旗就是我們的通行証。碼頭上,在臨沂號護衛艦的臨時海關口,《義勇軍進行曲》就是我們的身份証。

那一刻,在每一位中國人激昂的淚光中,我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五星紅旗就是我們的安全感,《義勇軍進行曲》是這個星球上最嘹亮的歌聲。

鄭晉鳴 光明日報社

《手捧滾燙故事 傳遞楷模精神》

37年前選擇了記者,27年前,選擇了光明日報,我非常慶幸自己的選擇,這條路很艱辛,但也很純粹。

人民記者寫人民、為人民,一輩子的職業生涯,讓我深深的明白,唯有持續運動腳力、開動眼力、發動腦力、調動筆力,才能寫出人民群眾滿意的英雄和好人。也正是這些英雄好人,賦予我記者生涯以尊嚴和力量,讓我更深切地明白“勿忘人民”這句話的分量。

首場巡講座無虛席,觀眾為環境險惡緊張不已,為改革開放的巨大成果鼓掌稱贊,為巨星的隕落遺憾落淚,為英模的無私奉獻震撼感動。好記者們用親歷親見親聞親為的好故事體現了新聞工作者的責任與擔當。以導向為靈魂,以真實為生命,以人民為中心。他們是當之無愧的好記者,是當代新聞工作者奮發有為,銳意進取的縮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