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光明日報聯手科大訊飛 第一張智能化"有聲報"將上線

張玉玲
2018年12月19日06:5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一張智能化“有聲報”明年元旦上線

  在舉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喜慶日子裡,在推動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起點上,光明日報和科大訊飛18日共同宣布,雙方聯合研發的第一張智能化“有聲報”將於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線“發聲”,成為傳統紙媒轉型的新形態、媒體深度融合中“主力軍上主戰場”的新探索。

  進入智媒時代,信息技術浪潮帶來傳播格局的空前變化,光明日報再次創新,從單一文字內容到多樣化、多形態內容,從“看報”到“聽報”,“解放”手和眼,智能化“有聲報”承載著媒體深度融合中“主力軍上主戰場”的新希望,體現了光明日報主動向互聯網進軍、探索傳統紙媒轉型的新形態、更廣泛聯系知識分子的新行動。智能化“有聲報”將把光明日報在傳統紙媒上的優勢延伸到互聯網音頻領域,進一步放大思想文化大報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據介紹,光明日報與科大訊飛“強強合作”,通過“語音+內容”“數據+思想”,將充分發揮光明日報思想文化的內容優勢和科大訊飛智能語音、人工智能的技術優勢,打開傳統媒體轉型發展的新天地。智能化“有聲報”除了將每天報紙的文字內容轉化為聲音內容,逐步實現智能化、個性化聽讀以外,還將通過大數據整理,把光明日報69年積累的思想文化內容,進行新的整合和包裝,形成新的音頻產品,滿足受眾對新媒體產品的新需求。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