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西廣播電視台一頻道播出涉性廣告被通報

2018年12月20日06: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廣播電視台一頻道播出涉性廣告被通報

  今年9月,國家廣電總局下發《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關於開展廣播電視廣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清查整治廣告播出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經總局近日抽查發現,江西廣播電視台公共·農業頻道無視總局管理要求,仍然違規播出宣傳提高性功能的產品廣告,情節嚴重,性質惡劣。12月19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官方微信公眾號上發布了關於江西廣播電視台公共·農業頻道廣告嚴重違規問題的通報。

  經查,江西廣播電視台公共·農業頻道11月19日廣告違規問題主要是:播出涉性廣告、違規播出醫療、藥品和保健品廣告、違規播出微商廣告、超量播出商業廣告。該頻道多個時段商業廣告嚴重超過規定時長。為嚴肅紀律,堅決查處違規行為,根據《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廣播電視播出機構違規處理辦法(試行)》及總局有關規定要求,總局決定:

  一、責令江西廣播電視台公共·農業頻道立即停止違規播放廣告行為。

  二、責成江西省廣播電視局給予江西廣播電視台公共·農業頻道停播商業廣告30日的行政處罰,並督促江西廣播電視台對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對存在的問題作出深刻檢查,提出切實整改措施。江西局須對整改情況進行驗收核查,驗收合格后,方可恢復廣告播出。

  三、責成江西省廣播電視局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職責,全面加強對全省廣告播出的監管,發現問題及時嚴肅處理。同時,要及時通報當地市場監管、藥監等部門,對涉及的相關廣告主和廣告經營企業,依法予以查處。(記者 祖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