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喜馬拉雅徐莉榮:媒體融合對內容生產方式提出新要求

2018年12月28日06: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喜馬拉雅徐莉榮:媒體融合對內容生產方式提出新要求

  新華社成都12月27日(記者張海磊)“媒體融合不僅是簡單的物理融合,媒體人也面臨新的挑戰。”27日,在第六屆中國新興媒體產業融合發展大會上,喜馬拉雅總裁助理徐莉榮表示,在新媒體發展的過程中,每一個媒體人都應該意識到傳統的內容生產方式需要根據用戶需求做出相應改變。

  互聯網的發展使得每天有大量的信息產生,但是什麼才是用戶真正想要的?徐莉榮認為,媒體人或者新媒體運營人員需要學習和具備數據分析解讀能力,能夠通過大量的數據解讀出用戶的各種行為,分析出什麼是用戶真正想要的內容,然后再將用戶喜歡的內容與新媒體技術相結合加以傳播。

  徐莉榮認為,媒體融合不是簡單的物理融合,媒體人應當將這種融合的意識運用到內容策劃的整個流程中。面對機器人寫稿、智能播報等新興方式,媒體人更應該堅信,通過不斷的學習,基礎智能產品不可能完全代替媒體從業者。

  據介紹,喜馬拉雅移動應用現有超過5億的用戶,每天的點擊量超過2億次,為了給用戶提供真正需要的內容,喜馬拉雅也進行了探索。“每個人的興趣千差萬別,我們通過大數據分析對用戶做一個清晰的畫像,把各種優質產品有效分發給用戶,爭取為大家提供一個‘千人千面’的喜馬拉雅。”徐莉榮說道。

  此外,在人工智能領域,喜馬拉雅還發布了人工智能音箱。徐莉榮介紹,除了借助自身的人工智能產品,喜馬拉雅還與2000多家智能家居、硬件廠商等合作,希望在未來各種場景裡給用戶提供不一樣的體驗。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