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一財經日報》最大力度改版 轉向深度報道和優質觀點

2019年01月02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日電 《第一財經日報》1月1日發布《致讀者:深度決定未來》,稱《第一財經日報》正在進行創刊以來力度最大的一次轉型和改版,日報內容將全面轉向深度報道和優質觀點。

據稱,改版后除了每天前四個版報道重大事件之外,后八個版將發揮第一財經全球布局以及國內最大規模原創採編團隊的優勢,圍繞當前財經領域重要新聞和話題,提供富有前瞻性和洞察力的深度報道,包括獨家調查、專業分析和重磅研究成果。

對於此次重大轉變,《第一財經日報》稱首先和內容需求有關,移動互聯網時代人們獲取快速資訊的能力已經易如反掌,機構媒體的內容優勢已經不再是日常新聞的採集和刊發,而是提供更多獨家新聞、深度調查報道以及專業的解讀文章。在財經新聞領域,這種需求尤其明顯,不只是及時告訴人們真相,還要提供更多的觀察視角和方法、更多高質量的觀點﹔不只是告訴人們當下經濟領域、投資市場發生了什麼,還要告訴他們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