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推進深度融合 實現"智慧轉型"

2019年01月04日13:1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深度融合 實現“智慧轉型”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南方日報社社長 劉紅兵

  新的一年,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加快推進“深度融合、全面轉型”,不斷鞏固壯大黨的新聞輿論陣地。

  2019年,我們的工作主題是“體制機制創新年”,集團將以《南方日報》改版改革、集團融媒體中心3.0建設為契機,以體制機制創新為抓手,深入實施“移動優先、數據優先、用戶優先”,打造黨媒宣傳平台、立體傳播平台、數據服務平台、產業拓展平台,加快建設新型主流媒體,大力發展多元文化產業,深入推進智慧型文化傳媒集團建設。

  一是深化媒體融合轉型。在牢牢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的前提下,推進媒體一體化和差異化協同發展。推進報刊網端內容生產、技術支撐、經營統籌“三個一體化”,實現“融為一體、合而為一”﹔突出政治引領,打造全媒型、專家型採編、經營、管理、技術隊伍,實現隊伍建設新跨越﹔充分整合內外資源,為集團各業務板塊提供有力支撐,實現資源配置全打通。

  二是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主題園區、實體企業、金融投資三大產業板塊互相支持,將集團大院打造成為集傳媒、科技、創意於一體的文化地標。搶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重大機遇,進一步整合優質業務,拓展對外合作,打造模式清晰、優勢突顯、競爭力強的國有文化投資平台。

  三是創新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以“體制機制創新年”為抓手,以組織架構重組、生產流程再造、人才管理機制和考核激勵機制創新為重點,著力建立完善一套適應媒體深度融合和新型文化業態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不斷激發改革創新的內生動力,釋放人才隊伍的創造活力,為鞏固集團“智慧轉型”探索成果、實現智慧型文化傳媒集團建設目標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保障。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