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沈陽日報社:融合發展 轉型發展 創新發展

2019年01月04日13:1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融合發展 轉型發展 創新發展

  □沈陽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 程謨剛

  2019年,沈陽日報社要在堅持黨報姓黨,為黨立言﹔黨報愛民,為民發聲的同時,大步伐推進媒體融合,大力度發展多元產業,走以產養報、主輔協同的轉型創新之路。

  以“全媒體工作室”為載體,整合內部資源,推動融合發展。沈陽日報社創建了駐沈北新區、沈陽市紀委等地區和單位的“全媒體工作室”。這既是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載體,也是實現精准服務和內容變現的實體。2019年,我們要秉承“深耕區縣市,細作委辦局”的思路,借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東風,進一步加大“全媒體工作室”進區縣進市直單位力度,在實現策採編發一體化、報網端微一盤棋的同時,去服務客戶,影響受眾,實現雙贏。

  以“多元發展”為思路,增加非報收入,推進轉型發展。2019年,我們要繼續實施好“媒體+產業”戰略,在沈陽日報童聲合唱團、沈陽日報書畫院(美術館)的基礎上,大力進軍文教、藝博、康養等領域,延展產業鏈條。此外,我們還要實施“媒體+項目”戰略。去年,沈報承接運營了2018沈陽國際馬拉鬆,取得了兩個效益雙豐收。2019年,我們要將“辦展辦會辦節辦活動”貫穿全年,推進報社由傳媒集團向文化產業集團轉型。

  以“專業人做專業事”為方向,實施跨界合作,推動創新發展。沈陽日報社目前已與沈撫新區共同組建了沈撫新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構建了“行政部門+黨報黨刊”的宣傳新模式。2019年,我們要總結推廣好“專業化+市場化”新模式,與有宣傳外包服務意願的地區和單位開展合作,以專業人做專業事,走出報業轉型報人發展的特色之路。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