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漫威超級英雄登陸"春節檔" 國產片會受到影響嗎?

黃岸
2019年01月16日07: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檔”國產片會受到影響嗎?

  《死侍2》有大量新鏡頭驚喜放送。

  周星馳的《新喜劇之王》繼續打“情懷牌”。

  黃渤、沈騰強強合作的《瘋狂的外星人》,賣相十足。

  《密室逃生》

  昨日,超級英雄電影《死侍2:我愛我家》(簡稱《死侍2》)正式宣布內地定檔2019年1月25日。這部去年在全球豪取7.35億美元、位居全球年度票房榜第八位的漫威超級英雄片終於要在大銀幕上映,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難以置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節檔”被視為“史上最激烈的春節檔”,周星馳、成龍、黃渤等大咖紛紛加入戰局,《死侍2》等好萊塢大片也在春節前夕上映,是否會沖擊“春節檔”?

  國內引進版有大量新鏡頭

  在最新發布的物料裡,影片主演瑞安·雷諾茲還專門錄制視頻,向等待已久的中國粉絲發來觀影邀約。在聽到影片將登陸內地大銀幕時,“《死侍2》引進中國內地”的關鍵詞也一度沖上微博熱搜榜,對於《死侍》系列電影首次在內地上映,不少影迷都非常激動,紛紛感慨道:“這部電影可以列入‘有生之年’系列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有部分粗口和暴力情節,《死侍》在北美上映時被定位為R級,此后片方重新剪輯了“特輯版”《死侍2》,該片在北美上映時則為PG-13版,PG-13版為特別輔導級,建議13歲以下兒童不宜觀看。

  PG-13版《死侍2》與原版相比,調整了粗口與暴力的內容和台詞,而此次國內引進版正是PG-13版,片方表示,國內上映版本一刀未剪,且與《死侍2》相比有大量新鏡頭驚喜放送。

  最新發布的定檔預告,令觀眾見識到這位“正經不過三秒”的漫威最紅英雄不改賤萌本色。同時,電影延續了前作的大片風格,各種酷炫場面,槍戰、爆破、打斗、超能力接連上演,死侍與“滅霸”喬什·布洛林飾演的電索開啟高能對決,他甚至惡搞了《金剛狼》中自己用刀砍子彈卻毫發無傷的場景。同時鋼力士、少年彈頭、多米諾、碎星等各路超英也悉數亮相,電光火石中各炫技能。

  “死侍”為什麼這麼火?

  2016年,《死侍》橫空出世,以5800萬美元的成本在全球創造了7.83億美元的票房成績,淨利潤排名同年第二,成為最勁爆的一匹票房黑馬。不僅如此,影片還廣受專業認可,獲得了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的提名,成功詮釋賤萌英雄死侍的瑞安·雷諾茲也因此人氣大漲。2018年,《死侍2》繼續強勢出擊,全球再次狂攬超7億美金票房,並入圍第69屆美國剪輯工會獎音樂喜劇類提名。

  “死侍”為什麼會這麼火?原因還是角色本身的人物性格足夠討喜。作為超級英雄片中“不一樣的花火”,死侍自帶吐槽彈幕、賤萌又能打的屬性讓他在影迷中擁有超高人氣。

  “死侍”首度在大銀幕上亮相,是在2009年上映的電影《X戰警:金剛狼》裡,卻因為編劇將其設定為不會說話的角色,引發粉絲反彈。到了《死侍》電影版,片方終於吸取教訓,讓其回歸到漫畫裡的形象——喜歡搔首弄姿,耍賤賣萌,打斗時從不按照常理出牌,還是個嘴巴一刻都不能停的超級話癆,超愛吐槽,卻又常常說些俏皮話逗觀眾開心。一副不折不扣的痞子樣,讓其在一反傳統超級英雄的形象,在一眾“大咖”裡突出重圍,成為多數動漫粉內心無法取代的存在。

  影片的劇情講述“死侍”是一位特種兵,原本與女友幸福地生活著,卻因為患上癌症,為了治療卻被不知名的組織綁架,用來測試變種人基因,在飽受折磨后,他終於成功逃脫並伺機報復。到了《死侍2》,強大的時空穿越者——電索則盯上了死侍想要保護的火臂少年。為迎強敵,死侍廣發英雄帖,臨時組建了X特攻隊意在擊退強敵。

  可以說,黑色幽默、喜劇與嘲諷元素,一直是“死侍”兩部電影的最大特色,然而,即使是重口味的血腥場面,也因死侍賤賤的表情和一貫的貧嘴而顯得喜感十足。

  懸疑、冒險…… 春節前還有這些大片

  除了《死侍2》,“春節檔”之前,還有另外兩部大片陸續上映。

  一部是1月18日上映的《密室逃生》,影片講述六個身份各異的陌生人被邀請參加頂級密室逃生游戲,勝者將會獲得巨額獎金。然而游戲開始后,一切都已經不受控制,每一個精心設計的關卡都危機四伏威脅生命。在密室中經歷了心理與生理的雙重折磨后,人性到底會驅使六位“逃脫者”做出如何選擇?

  影片幕后陣容強大,《速度與激情》制片人尼爾·H·莫瑞茲擔任制片人,亞當·羅比特爾執導,好萊塢實力派演員泰勒·萊伯恩、黛博拉·安沃爾、泰勒·拉塞爾、等聯袂主演。

  全程沉浸感十足,觀眾仿佛置身其中。在此前舉行點映場上,不少觀眾認為該片驚悚懸疑氣氛頗足,觀眾時刻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在快節奏的過關解謎下,每個玩家都處於迷茫、恐懼、緊繃的多重情緒下,基本沒有一刻可以放鬆警惕,讓人看得驚心動魄,不到最后根本猜不出結局。

  同日上映還有由享譽世界的著名導演彼得·杰克遜打造的最新科幻史詩巨制《掠食城市》。影片巧妙地選取了“大城市吃掉小城市”的視角,講述了數百年后幸存的人類生活方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整座城被裝上機械巨輪,而城市之間也掀起殘酷的掠食大戰,生死時速觸目驚心。

  影片根據英國著名作家菲利普·雷夫的后末日題材小說“掠食城市”系列的第一部改編而成,由曾共同創作出《指環王》與《霍比特人》系列電影的彼得·杰克遜、弗蘭·威爾士以及菲利帕·鮑恩斯聯手打造劇本,導演則由彼得·杰克遜的御用視效大師、奧斯卡得主克裡斯蒂安·瑞沃斯擔任。彼得·杰克遜親自擔任該片制片人,領銜《指環王》幕后班底、聞名世界的維塔數碼團隊,全新打造令人驚嘆的史詩冒險巨制。

  記者觀察

  大片雖有人氣,

  優質國產片還是擁有廣闊舞台

  截至目前,2019年上映的好萊塢大片均有不錯的成績。《變形金剛》系列首部獨立電影《大黃蜂》票房走勢強勁,牢牢佔據單日票房榜榜首位置,截至目前,影片票房已輕鬆突破7億元﹔此外,影片的口碑也同樣穩健,貓眼和淘票票評分分別穩定在9.1分和8.8分。漫威首部超級英雄動畫巨制《蜘蛛俠:平行宇宙》同樣表現不俗,累計票房達到4.21億元,溫情勵志的故事也獲得觀眾廣泛好評。更別說已經上映超過40天的《海王》票房余威猶存,票房數字繼續上升。

  《死侍2》突然定檔1月25日,且打出“我愛我家”的名字,意在以一部合家歡的爆笑大片,主打合家歡市場,同時其上映日期距離春節僅有10天左右的時間,如果口碑夠好,也足以“霸佔”一段時間的大銀幕。不過,《死侍2》並非全新上映的新片,這一點則可能會打點折扣,但依然會有不少觀眾希望能在電影院裡與其他觀眾一起感受這位“賤萌英雄”的別樣魅力。

  此外,《掠食城市》、《密室逃生》同樣是陣容強大的大片之作,

  這幾部大片的合力追擊,是否會對“春節檔”市場產生一定影響?對此,有業內人士分析,關鍵還得看《死侍2》等上映之后首波口碑如何?是否能夠得到中國觀眾的青睞?

  今年“春節檔”電影類型豐富,陣容豪華,每一部電影都有自己的看點。例如,久未出山的周星馳這次打起“情懷牌”,是否會成功?時隔20年后,《新喜劇之王》還能否帶給年輕的新觀眾驚喜?而首度詮釋文人形象的成龍大哥,這次能否繼續復制《功夫瑜伽》的票房奇跡,讓《神探蒲鬆齡》拔得頭籌?而黃渤、沈騰兩位“妥妥的票房擔當”強強合作,同樣讓《瘋狂的外星人》賣相十足。此外,劉慈欣首部登上大銀幕的科幻作品《流浪地球》《無雙》團隊再合作,麥兆輝搭檔劉青雲的《廉政風雲》也有強烈的類型風格,勢必會吸引一部分觀眾進場支持。此外,動畫電影的常勝將軍《熊出沒》今年將對上首度登上大銀幕的“小豬佩奇”,別看是動畫電影,實力同樣不容小覷,到底哪部能夠殺出重圍?同樣是業界關心的話題。

  去年,中國電影市場首次突破600億票房大關,其中國產電影表現搶眼。據“貓眼電影專業版”數據統計,2018年國產片共上映393部,票房佔比約62%,外語片共引進122部,票房佔比約為38%,國產片在今年超過進口片,刷新歷史最高成績,票房前十位國產影片佔據六席,觀眾對國產電影的信心也可見一斑,因此,《死侍2》等大片雖有一定人氣,真正優質的國產片還是能擁有廣闊的舞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