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多閃24小時用戶破百萬 微信再出招封殺抖音?

2019年01月24日07:41 | 來源:上游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多閃24小時用戶破百萬 微信再出招封殺抖音?

重慶商報訊 抖音推出的視頻社交產品多閃在1月21日晚正式上架,多閃產品負責人徐璐冉在微頭條回答網友提問時透露:24小時內多閃下載量突破100萬。不過在成績喜人的背后,多閃的高速增長似乎正引來巨頭騰訊的全面封殺。

抖音無法通過微信入口登錄

昨日,抖音在抖音短視頻APP微信號發布公告稱,1月22日晚19時,抖音接到大量用戶反饋稱,新用戶無法正常以微信授權的方式登錄、使用抖音。經緊急排查后確認,抖音自身並沒有遇到技術故障,應是由於微信開放平台提供的登錄服務出現問題所致。

抖音還稱,由於事先沒有接到任何來自微信方面的通知,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微信登錄服務的技術故障,還是其他人為因素造成的結果。由於和微信之間沒有順暢的溝通渠道,抖音目前無法確定,這一故障是否能夠順利解決,以及,此前使用微信授權方式登錄抖音的賬號,是否也會遭到微信的封禁。

此前授權登錄抖音的入口有:今日頭條賬戶、微博賬號、微信賬號和QQ賬號。記者發現,目前新用戶使用微信、QQ賬號均已無法登錄。

抖音產品團隊提醒,對於沒有進行手機號綁定的微信登錄賬號,一旦微信對此前使用過微信授權進行登錄的賬號也封禁登錄能力,除去讓用戶無法使用拍攝互動等基本功能外,還可能對用戶造成已發布視頻、點贊、收藏等數據丟失+余額丟失、相應收益(如有)丟失等損失。

微信封禁多閃官網

這並非開年以來騰訊對抖音打出的第一張“封殺”牌。

1月15日多閃產品說明會剛開始,多閃官網便在微信頁面內被禁止訪問,用以下載內測版多閃APP、添加好友的二維碼經微信掃描后均顯示“已停止訪問該網頁”。

今日頭條CEO陳林在多閃產品說明會時表示,多閃和微信不是競爭關系,因為多閃所做的是親密關系的社交,而微信所做的更像是個人全部社會關系的即時通訊社交基礎設施,因此,“微信不必把我們當作競爭對手”。

1月18日午間,有用戶反饋稱今日頭條母公司字節跳動官網bytedance.com在微信中被停止訪問。

經過記者實測,除了微信,市面上主流瀏覽器及其他即時通訊軟件等均能正常訪問字節跳動官網。

騰訊正在消耗用戶好感?

1月15日當天,共有三款社交產品同時發布,分別為抖音的多閃、羅永浩的聊天寶以及王欣的馬桶MT。當天中午及下午,#三款APP宣戰微信#在新浪微博熱搜榜上居高不下。而在多閃官網被微信封禁的同時,馬桶MT方面也表示其官網在上線當天已在微信頁面內被封禁。

1月16日晚,錘子科技創始人羅永浩公開表示,聊天寶已從應用寶下架,這是騰訊旗下的一個手機應用獲取平台。

對此,觀察人士表示,騰訊官方還未作出回應。從用戶體驗看,騰訊的封禁,加大了用戶使用其它社交APP的難度,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用戶損失。封禁策略消耗著用戶好感。“至於未來會怎樣,還得看騰訊后續措施和回應。”該人士表示。(記者 侯佳 實習生 唐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