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年三十聽央廣《中國聲音中國年》 有AI首次獻聲

王岩
2019年02月02日08: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三十聽央廣 有AI首次獻聲

  從2月4日(大年三十)12點至18點,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將推出春節特別節目《中國聲音中國年》,匯集廣播精品,共享聲音盛宴。

  作為央廣的迎春品牌,《中國聲音中國年》已經連續推出了四年,主打“伴你回家、陪你過年”,通過“國家聲音”“我家聲音”“我台聲音”,回顧時代的足跡、體味生活的變化,在電波和視頻客戶端以音視頻方式多渠道直播,每年大年三十下午的6小時節目已成為百姓返鄉路上的溫暖陪伴。

  2019《中國聲音中國年》聚焦“家國事、人間情和新生活”三大主題,展示過去的一年國家發展進步的足音,講述百姓人家溫暖向上的奮斗故事。方明、肖玉、敬一丹、鞠萍、王小丫等老中青播音名家及主持人也參與節目,以生動的形式介紹年俗文化,突出有格調、有品質的“年味兒”。

  2019年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全面融合的發力之年,《中國聲音中國年》將充分體現總台融合的優勢和影響力。央廣中國之聲蘇揚、經濟之聲王冠、音樂之聲文超、文藝之聲阿杰等廣受聽眾喜愛的主持人,與央視主持人歐陽夏丹、國廣主持人楊光共同組成強大的總台主持人團隊,在新春佳節為全國聽眾帶來廣播中的“總台聲音”。

  今年《中國聲音中國年》節目中還將首次出現AI主持人“央小廣”的形象,這也是今年央廣春節特別節目的亮點之一。節目嘗試在每一小時固定時段,引入“央小廣”播報春節年俗。節目同時還在每一小時設置了聽眾互動參與的“喊紅包”環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