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春走基層】董風杰的幸福回家路

2019年02月12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點擊觀看視頻報道

記者陳曦位於溫州火車站進行採訪

1月27日13 :14分,隨著K5622次列車從溫州火車站緩緩啟動,近千名在溫州務工的阜陽老鄉踏上春運返鄉路。這也是阜陽市舉辦“接您回家”活動以來,首次將列車開進溫州。

來自阜陽颍上縣的董風杰便是其中一員,他在溫州從事運輸工作已有5年。上車前,妻子電話告訴他,家中年貨已備齊,隻等他回家團聚。

在列車上,隨行工作人員、微宣講團成員、鐵路民警和志願者在車廂內組織開展了政策宣傳、文藝演出和志願者服務活動,董風杰也和老鄉們聊著家鄉的發展和變化。

據了解,自2008年以來,阜陽市政府已連續12年於春運期間舉辦“接您回家”活動,引導在外務工、經商、創業人員回到家鄉創業就業、投資發展。專機、專列到達過寧波、東莞、上海、北京、深圳等地。

這一次,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來到溫州,一同踏上“回家專列”。感受著列車上的濃濃溫情與歡樂氛圍,並用鏡頭記錄下了董風杰和老鄉們返鄉路上的幸福瞬間。

記者王銳在現場進行拍攝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