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春走基層】“守護平安”就是最好的年味

2019年02月13日08:1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守護平安”就是最好的年味

人民網甘肅頻道記者高翔在甘肅省級重點管轄路段——蘭州公安交警支隊韓家河高速公路大隊蹲點採訪。

蘭州南出口是甘肅省級重點管轄路段 (高翔 攝)

  “春節期間,我們守護蘭州的‘南大門’沒有出現一起交通事故。疏通保暢,讓大家安全回家就是我們的年味兒。”蘭州交警支隊韓家河高速公路大隊大隊長蔡子偉說。

  韓家河高速公路大隊管轄區是省級重點管轄路段。2019年春節假期,該大隊三分之二的警力都在上崗執勤。作為蘭州“南大門”的守護者,30余名警員深知環蘭高速公路安全暢通的責任和使命,他們在單位食堂的一頓熱餃子裡嘗到了年味,在上崗執勤的高速公路上感受到了年味。

  “今年春節假日期間,韓家河大隊管轄區內未發生一起一般以上交通事故。我們在七道梁執法檢查站實行24小時守點勤務,加強了對貨運車輛臨停檢查,提示他們檢查剎車、介紹路況並發放提示卡。”韓家河高速公路大隊副大隊長王豐年告訴記者,依托蘭州南收費站,韓家河大隊嚴把高速入口關,春節假期2月4日起至11日,大隊共出動警力232人次,查處飲酒駕駛違法行為3起,醉酒駕駛1起,面包車超員8起,轎車超員8起,故意遮擋號牌1起,超速811起,其他違法行為63起,有效杜絕了安全事故發生。

  及時發現警情、及時出警是交警的使命。韓家河高速公路大隊利用科技手段實現“視頻站崗、鼠標巡邏”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韓家河高速公路大隊副大隊長李生龍介紹,所謂的“視頻站崗、鼠標巡邏”就是大隊的分指揮中心系統。自2018年2月份開始啟用分指揮中心系統以來,大隊的交通管理水平不斷提升,查緝布控日趨完善,實現了對交通違法的精准打擊。“大隊查緝布控運用日趨完善,日均查處總量不斷穩定,月成功導入量位居蘭州支隊所屬大隊前列。”李生龍說。(高翔 攝影報道)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