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黃渤、吳京、沈騰 3天3個"百億影帝"誰是"扛把子"

2019年02月14日07:53 | 來源:上游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3天產生3個“百億影帝” 誰是“扛把子”

  《瘋狂的外星人》劇照

  《戰狼2》劇照

  《羞羞的鐵拳》劇照

  2月11日上午10點,黃渤主演的《瘋狂的外星人》票房突破15億元,助力黃渤成為破百億票房演員。而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2月12日晚9點,吳京特別出演的《流浪地球》狂攬25億票房,同樣助力吳京成為中國破百億票房演員。昨日,沈騰出演電影的累計票房突破了100億元。前后三天,連續誕生三位“百億影帝”,無論對於中國電影史或者影迷而言,都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消息。從號召力到吸金力的全面PK,他們三人誰才是中國影壇的“扛把子”?

  黃渤6部電影票房10億+

  作為內地影壇表現最穩定的票房保証和實力派演員,黃渤從影18年,參演電影作品近40部,奉獻了數十個有血有肉的角色,其中有6部電影為10億+影片。

  2000年出演由管虎執導的《上車,走吧》,才正式開啟作為一名演員的演藝生涯,而2006年出演電影《瘋狂的石頭》,更是讓黃渤一舉成名。盡管今年春節檔《瘋狂的外星人》上映8天以15.6億元票房“屈居”亞軍,但這個票房在黃渤的“成績單”裡並非位於榜首。排名最高的是2015年上映的《尋龍訣》,票房高達16.8億。目前,黃渤主演電影中票房最高的三部依次是《尋龍訣》、《瘋狂的外星人》和《一出好戲》。其中《一出好戲》是黃渤首次執導的處女作,首次試水導演就斬獲13.55億票房。

  黃渤年收入超8000萬

  拍電影火了以后,黃渤的身價也跟著上漲。據2017年網上流傳的男女演員片酬價目表顯示,黃渤的電影片酬在1200萬到1500萬之間,電視劇則是60萬~70萬元一集。

  另外,黃渤接地氣的形象,也為其贏得了不少廣告代言。洗腦的“人人車”、無處不在的“正新雞排”、年銷量據說5億桶的“大今野”方便面、鄭州日產旗下的“東風風度MX5”、以及“新東方烹飪學校”等品牌,都能看到黃渤代言的身影。

  在2017年福布斯收入排行榜中,黃渤的年收入排名第25名,總收入為8250萬元。

  截至目前,《中國企業家》記者在天眼查上搜索黃渤的名字,出來了19家企業。其中北京8家,浙江4家,其他地方7家。多以影視文化公司為主,投資公司有7家。

  除了投資,在自己的事業上,黃渤也早有自立門戶的舉動。2011年8月,黃渤宣布成立個人工作室。據悉,工作室除了打理黃渤的日常工作外,也會出品和承接影視項目。

  吳京的桂冠是“打”出來的

  出生於北京一個武術世家的吳京,童年就在武術隊開始拿冠軍。1995年,吳京出演個人首部電影《功夫小子闖情關》,從而轉戰演藝圈。1998年因在古裝劇《太極宗師》中飾演楊昱乾一角而被觀眾熟知。

  縱觀吳京的電影“成績單”,他自導自演《戰狼2》票房收入56.83億,問鼎中國票房榜冠軍,另有《殺破狼2》5.6億元、《戰狼》5.46億等作品加持。從“功夫小子”蛻變成為“國民硬漢”,吳京的“百億影帝”桂冠完全是“打”出來的。尤其是吳京投資的《戰狼2》與《流浪地球》兩部現象級電影先后成為爆款,更凸顯他不止會拍戲,還是一個精准的電影投資人。

  吳京靠“戰狼”賺大錢

  根據多方面的估算,吳京現在的身價在20億元左右,已經足以登上門檻為20億元的胡潤中國富豪榜了。吳京的身價全部來自《戰狼》系列電影。

  《戰狼1》拍攝時並不被人看好,所以也找不到投資人,《戰狼1》的投資方就兩家,好友呂建民的春秋時代公司,還有吳京自己。吳京拿了8000萬積蓄,還拿自己的房屋抵押作為電影的籌備資金,而據制片人透露《戰狼1》的成本為1.5億元。

  也就是說吳京的投資比例佔53%,而《戰狼1》最終票房為5.5億元。電影發展基金和營業稅需要交8%,影院抽成要50%,除去這些后還剩下2.31億元,吳京能拿到1.22億元。

  《戰狼2》的票房為56.83億元,除去電影發展基金、營業稅和影院抽成,電影制作方和發行方還要拿走剩余的43%。最終吳京能賺到約18億元,加上《戰狼1》的1.22億元,以及吳京的廣告代言和商業活動,吳京的身價大約為20億元。

  沈騰在渝“加冕”百億演員

  昨日下午,《瘋狂的外星人》兩位演員沈騰和雷佳音現身重慶,為電影進行宣傳。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沈騰出演電影的累計票房突破了100億元。

  今年春節檔,黃渤一共有兩部主演的電影正在上映,截至記者發稿時止,《瘋狂的外星人》已經獲得了超過17億的票房,《飛馳人生》也有超過12億的票房,這也加速了沈騰成為新的“百億演員”。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沈騰隻用了9部電影就達成了百億票房,而吳京用了18部電影,黃渤更是用了31部電影。

  沈騰說,他也不知道這個票房是如何統計出來的,“對於票房其實我沒有那麼在乎,當然這對我也是一份殊榮,更讓我以后有壓力。”

  沈騰目前身價近50億元

  沈騰2012年從一部微電影《床上關系》開始進入影視圈,2015年首部主演代表作《夏洛特煩惱》取得14.41億票房,貓眼評分高達9.3分,年度票房排行榜前五名,單這一部影片分賬就達到5.58億元,這部影片可謂是沈騰進軍影視行業的成名之作。

  2017年年度票房排行榜上《羞羞的鐵拳》榮登前三,票房高達22.13億,貓眼評分9.1分,分賬票房20億,片方獲利高達8.05億。

  2018年可以說是沈騰最為忙碌的一年,也是收獲最大的一年,一部《西虹市首富》再次進入年度票房排行前五名,票房25.47億,貓眼評分9.2分,最后分賬票房23.61億,片方可獲利9.21億。而在2018年上映還有兩部作品,盡管沒有達到《西虹市首富》的高度,但也讓沈騰獲取上億元。

  2019年春節檔迎來沈騰的兩部作品,《瘋狂的外星人》、《飛馳人生》就目前熱度而言,相信這兩部作品票房能突破30億﹔沈騰這個“肥年”過定了。沈騰目前身價保守計算將近50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