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流浪地球》躍居內地影史票房亞軍 《一吻定情》口碑慘淡

何晶
2019年02月20日08:0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流浪地球》躍居內地影史票房榜亞軍

  吳京被網友笑稱是“中國電影的最大贏家”

  《一吻定情》由王大陸和林允主演

  《流浪地球》票房再次破紀錄。根據貓眼專業版票房數據,大年初一首映的國產科幻電影《流浪地球》上映14天票房破38億元,超過《紅海行動》的36.6億元,躍居內地影史票房榜亞軍。此外,據影片官方微博透露,《流浪地球》在北美上映11天票房達382萬美元,登頂近五年中國電影北美票房榜,IMBd網站給影片打出了平均分7.9分。

  《流浪地球》票房超越《紅海行動》

  自大年初一上映以來,郭帆導演的《流浪地球》就以黑馬之姿闖出了中國科幻片的新天地。該片從大年初三至今一直穩佔單日票房冠軍寶座,口碑評分也相當不錯。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上映14天的《流浪地球》更以37.7億元的累計票房,超越《紅海行動》而躋身內地影史票房榜亞軍。

  目前,中國內地影史票房榜第一名是吳京導演及主演的《戰狼2》(56.8億元),而從票房走勢來對比,《流浪地球》破10億元用了4天,比《戰狼2》少一天﹔破20億元用了6天,比《戰狼2》少兩天﹔破30億元用了10天,比《戰狼2》少一天。可見,《流浪地球》的吸金速度比《戰狼2》還快一兩天。而考慮到本周五卡梅隆導演的《阿麗塔:戰斗天使》即將上映,3月份還有《馴龍高手3》和漫威超級英雄大片《驚奇隊長》將登場,多少會對《流浪地球》的票房造成一定影響。業內人士預計,《流浪地球》票房破40億元不成問題,但要超越《戰狼2》還是有難度。

  作為《流浪地球》的主演和投資人之一,吳京一人包攬了內地影史票房榜的冠亞軍,因此被網友們稱作“中國電影的最大贏家”。

  《一吻定情》票房破億但口碑慘淡

  元宵節前后是情人節檔,《一吻定情》《藍色生死戀》《今夜在浪漫劇場》《五十米之戀》等四部愛情片於上周四同日上映,其中隻有《一吻定情》拿到了首日9098萬元的票房,其余三部首日票房均不過千萬元。雖然當日大盤沖上6.68億元,創下這周的最高票房,但《流浪地球》和《瘋狂的外星人》都超過了《一吻定情》。業內人士認為,就像賀歲檔並非隻有喜劇一樣,情人節這個檔期也不是隻有愛情片才有市場。

  《一吻定情》由王大陸和林允主演,《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執導。影片改編自多田薰的原創漫畫《淘氣小親親》,2005年的電視劇《惡作劇之吻》也是改編自這部漫畫。雖然同是講述江直樹和袁湘琴的故事,《惡作劇之吻》的豆瓣評分高達8.8分,《一吻定情》卻隻有5.4分,口碑差距甚遠。不少觀眾對《一吻定情》給出差評:“看完電影隻想再刷一遍林依晨和鄭元暢的版本洗洗眼睛。”豆瓣網友“王大根”認為,《一吻定情》是“目前所有翻拍版本裡最弱智的一版,不適合15歲以上的觀眾觀看”。

  《一吻定情》是陳玉珊的第二部電影,此前她還打造過《薰衣草》《放羊的星星》等青春偶像劇,擅長炮制“高甜”情節。不過,片中林允“追星式”地猛追王大陸,卻被觀眾狠狠吐槽,認為這種設定忽略了兩個人的細微情感變化。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