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外媒關注兩會:中國承諾平等對待中外企業

2019年03月06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外媒關注兩會:中國承諾平等對待中外企業

  人民網訊 綜合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會上,李克強總理在提到2019年政府工作任務時指出,將加大吸引外資力度,加快與國際通行經貿規則對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執行一致性,營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公正市場環境。

  政府工作報告釋放出的積極經濟信號,吸引了國外媒體的關注。

  美聯社認為,中國政府將今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目標調整至6%-6.5%,與2018年6.6%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相比,略有下降。但若真正實現這一目標,中國將躋身世界經濟增長最強勁的國家行列。

  據報道,盡管面對美國提高關稅及全球需求放緩的現狀,政府工作報告仍反映了中國促進經濟發展的決心。預計中國政府將大力落實旨在促進經濟增長的種種舉措。美聯社稱,受中國政府設立積極經濟增長目標影響,周二滬深股市早盤走高。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發言人張業遂此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制定外商投資法,將標志著中國外商投資管理體制的根本性變革。對此,法新社援引中國美國商會主席夏尊恩(Tim Stratford)的話,夏尊恩表示,“我們對此的初步印象是積極的”,但企業還在等待關於此法案相關細節的進一步披露。(袁昕)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