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关注人民网2019"两会调查" 正风反腐蝉联榜首

2019年03月0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19年2月28日第16版

点击进入:2019年人民网两会调查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人民日报》2月28日第16版以正风反腐和依法治国最受关注》为题报道人民网2019年度“两会调查”情况,本次调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参与调查的网民人数已超过447万人。

从2002年开始,人民网连续18年在全国两会召开前通过在线调查请网友投票建言。2019年人民网两会调查共设置了18个候选热词,紧紧围绕群众关切,涵盖正风反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调查结果显示,正风反腐、全面依法治国、社会保障位居前三位。

报道称,在过去17年的人民网“两会调查”中,“反腐”议题8次成为最受网民关注的热门话题,今年“正风反腐”再度处于热词榜榜首。根据调查,广大群众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关注热度明显上升,跃居热词榜的第二位。其中,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很多网友认为,政府信息公开更加阳光透明了,职能部门服务管理水平更高了,行政决策更加规范了。社会保障事关亿万群众的切身利益,长期以来备受社会关注,正如调查所反映的,“社会保障”一词位居热词榜第三位。针对当前社会保障领域开展的一系列重大改革,调查结果显示,很多网友表示重点关注“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完善社会保险关系跨地区转移接续”。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