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助力全效传播 人民网与今日头条深度合作报道两会

王珩
2019年03月18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在此大背景下召开,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

今年,人民网再次携手今日头条深度合作,聚力两会传播。今日头条依托其庞大的用户体量和内容分发能力,从图文专题、视频访谈、微头条话题、大数据结果等诸多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助力“两会”声音深度传播。两会期间,在今日头条平台参与人民网“两会”报道讨论的网友数量相比去年翻了一倍。

两会调查掀起关注热潮

2月12日,人民网2019年“两会调查”正式上线,这已经是人民网连续第18年推出此项调查。今日头条再次作为人民网“两会调查”移动端独家推广平台,发挥了积极的传播作用。从2月12日至3月1日,2019年的两会调查共吸引逾460万人次参与,网友参与度再创新高。

2019年两会调查共设置了18个候选热词,紧紧围绕群众关切,涵盖正风反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调查结果显示,正风反腐再次蝉联榜首,与全面依法治国、社会保障共同居前三位,教育改革、健康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收入分配、脱贫攻坚、住房制度、生态环保分列四到十位。

除线上调查外,人民网还联合今日头条,推出线下街采调查,并把线上线下调查结果通过今日头条大数据进行梳理汇总,推出FLASH动画形式的调查结果盘点,收到了良好效果。

微头条话题点燃网友热情

随着两会调查的上线,今日头条在 #2019全国两会# 话题中专门开设#人民网带你看两会#话题页面,并邀请今日头条旗下共计37个频道的官方大V号参与话题互动,自2月12日起,至两会结束,话题页总阅读量突破2亿。

两会晚新闻梳理每日热点

此外,人民网还与今日头条联合推出“两会晚新闻”栏目。每日晚间时分,人民网小编将当日会议亮点、次日会议看点进行全面盘点梳理,由今日头条以弹窗的形式推送给全国网友,内容具有新颖性、独创性、资料性和实用性,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和了解两会新闻的好帮手。自3月2日第一条两会要闻弹窗上线,至3月15日两会结束,弹窗直接覆盖用户点击量接近1亿。

“高谈客论”、“胡敏说两会”积聚两会热度

与此同时,今日头条还与人民网独家合作,推出了多档全媒体特色栏目,其中,基于“强国论坛”的高端访谈栏目《高谈客论》,邀请“重量级”嘉宾做客访谈,面对面解答来自人民网和今日头条网友的问题,“航天英雄”杨利伟、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等“大咖”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节目累计点击量达到1000万,“高谈客论”专题页面关注量超过700万;人民网特邀中央党校研究员胡敏担当评论员,推出的文字+音频脱口秀节目《胡敏说两会》,一经上线,就受到了网友的广泛点赞,系列节目的点击量突破1600万,其中单期点击量最高达到420万。

人民网与今日头条的合作,是人民网专业、权威以及创新创意的融媒内容优势与今日头条的平台优势的有效结合,接下来,双方还将充分应用创新的传播方式,共同传播新时代最强音。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