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2020年全国两会专题上线 融合聚力奏强音

2020年05月21日06: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网2020年全国两会专题今日上线 融合聚力奏强音

  进入人大会议专题 进入政协会议专题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邓志慧)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人民网特别推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两个多语种、融媒体报道大型专题。“决战·决胜”作为专题主题,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指引。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中,人民网积极策划了系列融媒体栏目,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服务大局,传播党和政府治国理政最强音,展示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好建言。

  人民网两会专题将特别推出“习近平的两会时间”专区,展现领袖与代表委员、人民群众心与心的同频共振。

  回应网民关切也是人民网两会报道关注的焦点,今年人民网两会专题中,将推出《高谈客论》、《对话地方领导》、《代表委员云调研》、《对策》、《金台圆桌》等多档访谈栏目,云上与线下相结合,权威嘉宾直面网友民生关切,力求做出新面貌,增强可看性。

  《人民网评》推出全新“人民视评”栏目,以短视频展示锐观点,《代表委员好声音》、《图解新闻》、《艾宝良话说两会》、《海外看两会》、《两会“艺”起聊》等重点栏目,传播代表委员声音,解读两会重要精神,提供立体观察视角,品味民主政治进步。与此同时,品牌栏目《两会调查》、《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已成为反映百姓期待,线上与网友互动的重要窗口。

  点击进入2020年人民网两会调查

  作为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的预热报道,人民网两会调查已连续推出19年。今年共设置了20个候选热词。经过网友投票,正风反腐、依法治国、社会保障位居前三。作为此次调查新增热词,“国家安全”排名第四;第五位到第十位依次是人民军队、全面小康、社会治理、教育现代化、脱贫攻坚、健康中国。从4月29日至5月17日,2020年人民网全国两会调查共吸引458万人次参与,网民参与度再创新高。通过网络投票、留言等方式,将广大网民关注国情的心声传递给中央高层,取得了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

  视频报道上,云客厅、云访谈将成为今年两会5G融媒创新的新战场,今年专题里策划推出《两会“云”客厅》栏目,搭建虚拟演播厅,服务两会传播,推出主题时刻直播节目。两会“云客厅”突破线下采访的制约,由主持人、嘉宾、课代表、观众4大角色组成;会前,主持人与嘉宾均可通过网页端进入直播间,进行多地零延迟的连麦交流,观众需登录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观看直播。通过新型互动交流模式直通会场内外。

  在专题设计上,今年两会专题创新实现了交互可视化和立体可视化,人民网首次尝试在两会专题封面中利用3d绘图协议(WebGL)实现了两会主题与会徽3D场景展示及两会热点关键词数据视觉化。实现了用户在三维场景中的点击互动,体现了人民网对两会全方位立体化的报道。红色绸带作为背景,利用动效红色绸带以类似于流体色块的形式飘动,让主题与飘带的走势营造出两会专题可视化特色。

  随着2020年全国两会拉开序幕,人民网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