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白岩鬆委員:警覺"投你所好式"網絡推送 讓人沉迷而不提升是民族危險

2019年03月07日07:10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白岩鬆委員:警覺“投你所好式”網絡推送 讓人沉迷而不提升是民族危險

全國政協委員白岩鬆在新聞出版界小組會上發言。 中國青年網記者 宋繼祥 攝

  中國青年網北京3月6日電 (中國青年網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盧冠瓊 宋繼祥 實習記者 王瀅潔) 3月6日上午,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新聞出版界小組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央視主持人白岩鬆與同組的全國政協委員、網易公司首席執行官丁磊討論時,談到了自己對於“投你所好式”互聯網推送的擔憂,“讓你原地踏步,讓你在自己的興趣裡頭沉迷而不會提升,這是一個民族的危險。”

  會議中丁磊談到,現在互聯網上每天有海量的資訊,包括影視劇作品,都在分散每個人的注意力,“因為每個人的注意力有限,人們肯定喜歡看好看的電影電視劇,看公眾號,看資訊,現在都是碎片式閱讀。” 他就如何在碎片化時間中推進全民閱讀同白岩鬆交流。

  白岩鬆在回應中介紹,美國現有兩部關於閱讀的法律,其中一部專門針對青少年,“它非常強調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要養成閱讀習慣。”白岩鬆強調,首先要建立閱讀習慣,“這一點家長和社會都有責任。”其次是閱讀要方便、便捷。再者,閱讀的培養在校園裡頭應該是持續的。他對於大學生沒有培養好閱讀習慣,因時間碎片而不讀書表示擔憂。

  白岩鬆強調,“我非常警覺‘投你所好式’的這種互聯網推送。因為它讓你原地踏步,讓你在自己的興趣裡頭沉迷而不會提升,這是一個民族的危險。我覺得要有這個警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