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6家黨報聯手種下"AR樹" 聯動報道形成傳播矩陣

2019年03月13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6家黨報聯手種下“AR樹”

  植樹節當日,人民日報聯手解放軍報、光明日報、廣州日報等15家黨報,聯動推出“同一照片、同一視頻”的AR報道,形成了央媒和省市三級報紙樹狀傳播矩陣。讀者通過人民視頻客戶端的AR功能掃描報紙上的識別圖片,即可以動態方式了解我國綠化事業取得的新成績。

  AR即增強現實技術,能立體化、拓展化、交互化地提供信息增量,給讀者帶來全新體驗。今年3月,人民網人民視頻推出AR掃描功能。用戶打開人民視頻客戶端AR功能,掃描識別圖片,即可看到圖片上疊加的延展性、縱深性信息,賦能傳統紙媒,探索了報紙向全息媒體躍升的可能路徑。

  5G時代正加速到來,媒體行業有可能迎來規模化的“AR+”。本次16家黨報聯動進行AR報道,既是AR技術拓展媒介運用場景的一次探索,也是推進全國黨媒深度融合發展,創意共享、技術共享、內容共享的有益嘗試。

  12日,首枚中國植樹節紀念郵票正式發行。人民視頻聯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通過AR功能掃描這枚郵票,即可觀看相同的動態可視化圖表。(魏欣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