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凝心聚力夯实主阵地

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  傅  云
2019年08月01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报网站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推进自身融合发展,各方面展现出积极变化。党报网站应抓住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的历史机遇,顺应移动化、可视化、社交化趋势,利用好5G、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应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强化内容建设,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党报网站不仅要自己主动讲好中国故事,而且要开辟渠道、搭建平台,利用分众化、个性化生产和精准化智能化推送,联合其他网站,引导广大网民一同成为优质内容的生产者、传播者、贡献者,最大范围汇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管得住是硬道理”。党报网站是网上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力军,要通过融合发展,排查隐患风险,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对错误思潮和言论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亮明态度,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坚持创新引领,践行“用得好是真本事”。党报网站要积极运用大数据挖掘、信息可视化、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强对前沿技术的跟踪研究,为推动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党报网站要根据全媒体特点加强人员考核与培训,调动个体积极性,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培养一批从事网上新闻舆论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家里手。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1日 17 版)

(责编:袁勃、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