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映象網2019年全國兩會報道:融合見成效 實干出新彩

2019年03月14日09:08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全國兩會期間,映象網對河南代表團進行了全方位、立體化、全媒體的報道。集中發力,手段新穎,亮點紛呈。涌現出一大批有策劃、有高度、有情懷的融媒體作品。

1.作品名:《實干出新彩》融新聞專題 唱響2019全國兩會

(點擊查看專題)

推出時間:3月1日

作品簡介:兩會還未正式開始,映象網就在首頁推出《實干出新彩》融新聞專題策劃,專題頂部每日推出兩會日歷,兩會速遞第一時間准確聚焦。專題推出聯播pro、河南人抖精神、河南時刻、兩會熱力榜、@河南人、兩會H5系列策劃等重磅欄目。

(點擊查看H5)

2.作品名:《學習心得》融合欄目凝聚各界“學習”共識

推出時間:3月6日

作品簡介:習近平總書記今年兩會下團組先后選擇了文藝、社科屆﹔內蒙古團﹔甘肅團﹔河南團等,在社會各界引發了強烈反響。映象網精心策劃了《學習心得》欄目,圍繞習總書記下團組的講話精神,第一時間匯聚代表、委員和網友“學習心得”。該系列報道著力關注熱點話題,先后推出二十余期,其中包括《H5:豫甘蒙黨網共話“學習心得”》和《H5:河南駐村第一書記追夢“希望的田野”》兩個特別版。稿件改變新聞語態和傳播手段,通過H5、海報、圖表、微視頻、二維碼等融合創新手段,在網、端、新媒體、朋友圈等進行全網分發傳播,傳播形式融合豐富,引起各界強烈反響和共識,輿論引導成效顯著。

2019年全國兩會以來,習總書記先后參加內蒙古團、甘肅團、河南團審議,他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在社會各界產生了強烈反響。3月8日映象網推出《學習心得》特別版《H5:豫甘蒙黨網共話“學習心得”》,內蒙古新聞網、中國甘肅網、河南映象網黨網聯動,全景展現了河南、甘肅、內蒙古三省干部群眾談如何學習貫徹總書記下團的講話精神。三地媒體聯動,圍繞三大主題組織各地代表委員暢談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感受、體會,三網同頻共振,凝聚各界共識,激勵實干出彩,此報道既獨特又創新,效果得到社會的一致認可。

(點擊查看H5)

3月11日推出的《學習心得》特別版《H5:河南駐村第一書記追夢“希望的田野”》,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時點題鄉村振興,傳遞河南1.3萬余名駐村第一書記倍感振奮!該H5記錄了18地市15位駐村第一書記的“學習心得”和奮進決心,見証這片廣闊天地裡迸發出來的澎湃春潮。該特別版通過18地市網絡、“河南駐村第一書記網絡管理平台”和縣級融媒集中傳播,讓總書記關於“三農”和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第一時間精准落實到廣闊的大地上、希望的田野中,在駐村干部中引發強烈反響。

(點擊看更多“學習心得”)

《學習心得》專欄凝聚更多的共識、團結更廣泛的群眾,一起實干出彩、贏得高質量發展, 河南廣播電視台以此為契機,每天聚焦“學習心得”,讓兩會精神以網民喜聞樂見的方式抵達掌心、抵達人心。

3.作品名:系列豎視頻《河南人,抖精神》 “抖”出河南精氣神

(點擊看河南各地“抖精神”)

推出時間:3月2日

作品簡介:2019全國兩會期間,映象網特別策劃《河南人,抖精神》系列短視頻,以河南十八地市特色優秀文化形象工程為藍本,著重“抖”出河南各地的突出發展成就,“抖”出河南人的厚重文化,“抖”出河南人的文化自信,“抖”出河南人追夢新時代的精氣神。

4.作品名:全息報道《聯播pro》 以一“欄”掌閱廣電資訊

推出時間:3月3日

作品簡介:主力軍進入主戰場,以一“欄”掌閱萬端資訊。映象網創新節目集納方式,推出兩會全息報道“聯播 pro”,以新聞快遞的方式,匯集解鎖“新聞聯播” 熱點、兩會話題、精彩報道,實現短視頻、文圖、海報、音頻、VR、二維碼的全息播報。

(點擊一“欄”掌閱廣電資訊)

兩會期間,映象網《聯播pro》專欄共推出7篇報道,融合河南廣播電視台整體播報亮點,全方位、多角度全息解讀兩會新聞聯播,為億萬河南人民帶來中國擊節奮進的前沿報道。

5.作品名:《實干出新彩 市長有話說》專欄 聚焦河南高質量發展路徑樣本

(點擊看看河南的市長說了啥?)

推出時間:3月7日

作品簡介:高質量發展無疑是當下河南的熱詞之一。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確定發展思路、制定經濟政策、實施宏觀調控的根本要求。河南省委、省政府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經濟發展高質量”為抓手,正讓“高質量發展”和“中原更加出彩”成為億萬河南人的共同奮進目標。映象網特別推出《實干出新彩 市長有話說》專欄, 聚焦河南高質量發展的路徑和樣本,聽河南市長們的學習報告,看河南各地市的奮斗新聲。

6.作品名:河南廣播電視台映象網攜手人民網推出《兩會進行時》60分鐘特別直播節目“河南時刻”

(長按或掃面圖中二維碼查看)

推出時間:3月11日

作品簡介:3月11日12時10分,節目邀請全國人大代表、治土專家黨永富﹔全國人大代表、中鐵工程裝備集團總工程師王杜娟﹔全國人大代表、鶴壁市市長郭浩﹔全國政協委員、洛陽師范學院院長梁留科,做客“河南時刻”,圍繞實干出新彩,河南高質量的主題,講述河南好故事,傳遞河南好聲音。現場,四位代表委員就鄉村振興,農業高質量發展﹔打破“洋盾構”壟斷,振興中國制造﹔強化基礎能力建設,培育發展新優勢﹔發展“五型”城鎮化,讓中原更加出彩四個方面講述河南奮斗實踐,傳遞河南好聲音。通過全面視頻化、重點移動化、優先直播化、融入科技化,“河南時刻”,全方位展現了全國兩會河南團代表風採,展示河南在不同方面發展的經驗故事。

7.作品名:兩會期間推出三個子專題 牢記囑托 緊跟熱點

(點擊查看專題)

作品簡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映象網推出《以精品奉獻人民 以明德引領時尚》專題,梳理在習近平眼裡,文藝、社科工作有多重要?又該如何做好相關工作?

(點擊查看專題)

5年前,總書記視察河南,殷殷寄語河南發展,如習習春風,帶來花開中原。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河南要“著力打好‘四張牌’,讓中原更加出彩”。2019全國兩會期間,映象網推出《沿習之路:讓河南更加出彩》特別策劃,回訪5年來河南大地嶄新的生活面貌,呈現河南人民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奔向美好生活的盛大圖景。

(點擊查看專題)

3月8日上午,總書記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就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強調指出,要扛穩糧食安全這個重任,補齊農村基礎設施這個短板,夯實鄉村治理這個根基,用好深化改革這個法寶。諄諄話語暖心窩,建設出彩中原,建成全面小康,河南百姓踴躍給總書記回話。映象網第一時間推出《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河南團》專題,採訪了與會的駐豫全國人大代表和河南百姓,聽他們說感悟,談心聲,謀未來,同時以文圖、短視頻、海報圖等形式進行融媒展示。

8.作品名:微信文章《河南人,你愁什麼?》

(點擊查看微信)

推出時間:3月5日

作品簡介:3月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映象網微信公眾號結合總理報告和河南兩會上的政府工作報告,把國家的要求和河南的實踐進行了結合解讀,並用網友喜聞樂見的語態《河南人,你愁什麼》進行表達,力爭讓美好願景抵達人心。

報告中透露了不少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信息,包括教育、醫療、環保、養老、脫貧……網友紛紛點贊、評論:“吃的上飯,買的起房,看的起病,讀的起書,老有所養,一系列的惠民政策,想想都好激動……”、“分析的很到位,相信生活會越來越幸福快樂”。

9.作品名:長圖發力解讀政府工作報告 美好生活一覽無余

推出時間:3月5日

(點擊看看完整政府工作報告“KPI”)

作品簡介:3月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京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映象網“數讀有道”欄目推出全國兩會特刊《一分鐘讀懂“政府工作 KPI”》,用長圖的方式解讀了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重要數據。總理回答了你的2018,還擘劃了你的2019。美好生活,一覽無余。

(點擊看總理“金句”)

當日,映象網同期推出長圖《兩會特輯:總理語錄真給力!》,以梳理總理“金句”的形式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網友更加能走近政府工作報告,更細致的理解我國的大政方針,總理的話語藉由輕鬆的傳播方式深入人心。

10.視頻海報傳達總書記對全國各族各界婦女的祝福

推出時間:3月8日

作品簡介: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河南代表團審議,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代表黨中央,向參加全國兩會的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映象網制作視頻海報《總書記來到河南團》,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各族各界婦女的祝福。

11.作品名:家國與共70年 微視頻“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點擊查看女代表女委員祝福祖國)

推出時間:3月8日

作品簡介:自豪和熱愛是最長情的告白。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映象網推出微視頻《家國與共70年•“三八”特輯》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視頻聚焦6位履職女代表與共和國的感人故事、自豪時刻,短視頻通過記錄他們深情並茂的講述,表達了她們對祖國最深沉真摯的熱愛和無限的自豪感。在三八婦女節這一特殊時刻,“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這一溫馨短視頻,抒發了6位女代表內心深處的自豪感,表達出了他們最想表達給祖國的祝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