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融媒成果"加持"特别两会

尹琨
2020年05月22日10:1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媒成果“加持”特别两会

随着融合发展的深入推进,全国两会报道成为检验融媒体产品的“战场”。从智能眼镜、自拍神器、全景相机,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两会报道“黑科技”不断升级。今年,新华社又连放“大招”,先是推出“5G+全息异地同屏访谈”,随后发布全球首位人工智能驱动的3D版AI合成主播“新小微”,逼真的视频播报画面令人眼前一亮。

融媒体创新成果在全国两会报道中的运用,体现了媒体日益增长的受众意识。全息、AI等技术的运用,为受众获取两会信息带去互动性、新鲜感。此外,媒体在两会报道中运用“黑科技”,有助于人民群众直观感知新技术,通过新闻传播方式的变革,体会到新技术为生产生活带来的智慧改变。以在全国两会报道中涌现的“新秀”5G为例,今年,新华社把5G与全息技术深度融合,跨越空间的对谈将5G在媒体行业应用向前推进的同时,也将为5G在经济社会其他行业领域的应用积累经验,为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提供助力。

疫情防控背景下,代表委员驻地视频采访间的设置,让记者的采访从“面对面”向“屏对屏”改变。今年全国两会报道也让新兴技术的优势得以更充分发挥,融媒体产品有了更为广阔的施展空间。媒体更要抓住并善用这次机会,检验融合发展成果,同时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融合发展水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