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期待多些"哆唻咪"的報道

李多
2019年03月15日13:2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期待多些 “哆 咪”的報道

兩會期間,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博TV”制作的動態長圖《於書記的“哆唻咪”彈出生態協奏曲》,引起了筆者的注意。原來,在福建代表團開放日活動上,省委於偉國書記回答記者關於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經驗的提問時,把三年三步走概括為“123”做了精練分享,海博TV兩會報道記者腦洞大開,用音符“哆唻咪”代表“123”,於是一幅福建在生態和諧發展上生機勃勃的清新景象躍然紙上。

全媒體人才,不僅是提筆能寫、對筒能講、舉機能拍的跨界發展,還需要對內容制作創新打磨、靈活呈現,每一篇報道,發現事件本身蘊含價值的同時,用當下網民喜聞樂見的表達方式去美化、活化、趣化,是媒體融合發展大趨勢下的新聞人轉型指南。長圖報道發出后,得到多家媒體轉載,引來群眾對福建生態發展的關注熱度持續上升,瀏覽評論量突破千萬。

把“123”變成“哆唻咪”,是記者別出心裁的習慣,更是畫龍點睛的能力,它體現在一個標題的制作,一條視頻文案的推敲,需要熟悉網絡熱點,了解網民所需。媒體報道需要鮮活的特色與靈感的火花,隻有堅持與群眾保持密切聯系與有效溝通,不斷錘煉適應時代的表達,才能推出更多有情懷、有溫度、有味道的精品融媒力作,體現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打造實力強大、本領過硬的新型年輕態主流媒體,讓每一點“特色”真正成“亮色”,每一星“火花”真正可“燎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