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雷霆沙贊!》4月上映 DC宇宙裡最有趣的超級英雄來了

陳慧
2019年03月27日08: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DC宇宙裡最有趣的超級英雄來了!

  扎克瑞·萊維和影迷合照。

  ▲扎克瑞·萊維嘟嘴賣萌。

  萊維為了角色形象,做了嚴格的身材管理。

  萊維披上戰袍擺甫士。

  《海王》在中國收獲20億票房,是否意味著北美點映成績超越《海王》的《雷霆沙贊!》,在中國同樣會有不錯的票房?這兩天在京宣傳影片的扎克瑞·萊維大膽放話說,相比蝙蝠俠跟超人,把少年變成超級英雄的“沙贊”更能令中國觀眾感同身受。眼看就要“奔四”的萊維還說,自己之所以能獲得角色,因為他本身就是個孩子。

  最想跟閃電俠PK速度

  《雷霆沙贊!》(以下簡稱《沙贊》)講述14歲的男孩比利·巴特森在一次意外中,收獲古老的巫師力量,隻要一喊“沙贊!”就會變身超級英雄沙贊,這突如其來的神力開啟了他的全新人生。

  不管是北美的試映還是前晚在京舉行的超長片段放映,影片收獲最多的評論都是“很有趣”。還有人覺得,這是DC宇宙裡最有趣的超級英雄。昨天有人詢問萊維是否擔心“沙贊”的出現改變了DC超級英雄的風格,他回答:“沙贊未來如果有機會參與到正義聯盟,相信是能錦上添花的。我希望它的出現可以讓DC宇宙更加豐富和完整。”至於“沙贊”最想跟哪位DC英雄PK,萊維選擇的是閃電俠,“我想跟它比比看,誰的速度更快”,因為看《正義聯盟》時,他就對閃電俠和超人之間的速度大戰印象深刻。但他同時覺得,和超人PK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人擔憂,在中國觀眾心中,“沙贊”不如DC其他超級英雄有知名度。對於怎麼吸引中國觀眾買票支持《沙贊》,萊維覺得:“中國觀眾如果願意來看,一定會看得很開心。其實不管哪種文化,孩子們都會幻想自己能夠變成超級英雄,相比蝙蝠俠這樣從孤兒變成億萬富翁的角色,或者是外星人到了地球如何適應生活的故事(意指超人),‘沙贊’講述的少年怎麼獲得超級能力的故事,更能讓人感同身受。”

  外表成熟但內心住了個孩子

  相較於傳統的超級英雄,沙贊確實有許多惹人發笑的行徑。被問到在體現強大的同時還很搞笑,在表演上要如何把握時,萊維回答:“其實大家隻要想象一下這個故事,一個14歲男孩突然獲得了超能力,這本身就是很有意思的故事。我們不用特地讓它變得更有趣,自然一點就行。”

  海外影評人對萊維此次表演贊譽有加,像《今日美國》的影評人就說,萊維的角色完成度堪稱完美,而且“演出了一個孩子的天真”。面對如何演出14歲男孩的感覺,萊維誠懇地說:“我真的就是一個孩子,能接到這個角色應該是這個原因。雖然我很想要長大,但在我的內心就是一個小孩。”

  事實上,1980年出生,身高超過1.9米的萊維看外表實在跟孩子搭不上關系,但他昨天自評生活中就是傻傻的、很天真的一個人,原因是他一直在盡力享受人生,很喜歡打電動、看漫畫、做運動,“拍攝時也跟男孩們待在一起,看他們用玩樂的方式在拍電影,感染了我。我希望自己到95歲也能保持這樣的赤子之心。”

  想擁有“沙贊”兩種神力

  電影裡沙贊擁有六種神力,幫他化解危機。非要萊維選的話,他希望擁有這兩種能力:瞬間移動跟讀心術。說到真實拍攝時的困難,萊維說,影片在加拿大多倫多拍攝時正值寒冬,且大量的戲份要在夜裡完成,看上去刀槍不入的戰袍,其實在現實中並沒有任何神力,每次上廁所都需要至少兩個人幫他拆開,生理上承受著極大的考驗,但他還是咬著牙做出了最好的呈現。

  而為了角色形象,萊維也做了嚴格的身材管理,從電影開拍前一年半,到拍攝的四個月,他每周有六天去健身房,吃下難以計數的雞肉和西蘭花。採訪中他開玩笑道,“我可能把世界上所有的雞肉和西蘭花都吃掉了”。

  值得一提的是,萊維也是少數橫跨漫威和DC兩個宇宙的男星。進入DC宇宙做“沙贊”之前,他出演過《雷神2》和《雷神3》,飾演的角色是昔日與雷神並肩作戰的好友“仙宮三勇士”中的范達爾。問他“跳槽”感受如何,萊維說自己從小就是漫畫迷,當初能爭取到《雷神》系列的角色,很是興奮。后來發現角色沒什麼台詞,又變得沮喪。但正因為《雷神》系列的角色“被殺”,他才獲得《沙贊》的角色試鏡。萊維笑說,一切就是這麼順利。

  據悉,《雷霆沙贊!》將於4月5日以IMAX 3D格式登陸全國影院。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