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雷霆沙贊!》下周襲來 沙贊硬漢身少年心有點搞笑

袁雲兒
2019年03月27日06: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硬漢身少年心,沙贊有點搞笑

海王剛走,沙贊又來了,DC電影宇宙的第七部作品《雷霆沙贊!》將於4月5日中美同步上映。與其他超級英雄相比,沙贊最大的特點就是充滿少年感,電影風格也因此偏輕鬆搞笑。近日,在片中飾演超級英雄沙贊的主演扎克瑞·萊維空降京城,與媒體、粉絲熱情互動。

影片故事圍繞13歲的小男孩比利·巴特森展開,身為孤兒的他極富正義感,當身邊殘疾小伙伴遭遇霸凌之時,比利第一時間站出來打抱不平。上古巫師沙贊認可比利的善良和正義感,便賜予他上古六大神明的沙贊之力。每當比利喊出“沙贊”一詞,就會被一道魔法閃電劈中,瞬間從一個小孩變身為超級英雄,守衛世界。

“沙贊”(Shazam)一詞其實是六位神明名字的英文首字母,它們分別是所羅門的智慧、赫拉克勒斯的力量、阿特拉斯的耐力、宙斯操縱雷電的神力、阿喀琉斯的勇氣、墨丘利的速度。少年心、硬漢身,扎克瑞認為這是沙贊和其他超級英雄最大的不同。但在他看來,無論什麼年齡段,都會擁有英雄夢:“我從小就想當一個超級英雄,現在長大了,依舊想成為一個超級英雄。可以說,能夠飾演沙贊把我兒時的願望清單逐一實現了,特別幸福。”

在扎克瑞看來,沙贊的內心裡其實裝著一個13歲的少年,所以當其被認定為天選之人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樣的神力、會發生什麼事情,更像是一個突然被卷進超級英雄故事的人。也正是由於這樣的人物設定,片中沙贊對於從天而降的超能力有點措手不及,產生出很多喜劇效果,一掃之前DC超級英雄電影的陰郁氣息。當被問及影片如何在超級英雄的強大和喜劇效果之間保持平衡時,扎克瑞表示,影片並不是故意搞笑,因為沙贊本身還是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當他意外獲得超能力之后自然會引發一系列喜劇效應,比如他想測試自己的超能力到底有多強,這也是人之常情。

片中,扎克瑞要和小演員共同完成沙贊這一人物變身前和變身后的塑造。對此,他坦言自己“並不需要演”,因為他認為自己就是一個少年感十足的大男孩。“我總是在笑,喜歡游戲、動漫、運動、電影這些東西。有人曾跟我說你別老是這麼傻,但我希望自己永遠犯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