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運動不一樣3》:青少年體育節目可以更有趣

胡 楠
2019年04月06日06: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青少年體育節目可以更有趣

  圖為乒乓球世界冠軍郭躍(左二)與小選手比賽節目組供圖

  如何激發青少年投身運動的興趣與潛能?日前,正在金鷹卡通衛視熱播的青少年運動競技節目《運動不一樣3》,以全新升級的內容和形式,將競技體育與游戲結合在一起,引導青少年參與到全民運動中來,成為收視熱點和網絡熱門話題。

  《運動不一樣3》設有“應戰吧冠軍”“超能標杆賽”“三方搶位賽”“終極對決”四個環節,前兩個側重於向運動名將請益,后兩個則側重於團隊競技的配合。其中,又以“應戰吧冠軍”最吸引人眼球。

  在這個環節中,青少年選手將挑戰體操、蹦床、擊劍、羽毛球、田徑等多路世界冠軍。邢傲偉、蔡赟、雷聲、史冬鵬、鄭潔、郭躍、於大寶等體育名將,不僅會做出“榜樣展示”,傳授體育運動專業知識,還將按規則增加“冠軍難度”應對孩子們的挑戰。比如史東鵬要在“泡沫障眼法”下跨欄﹔邢傲偉要挑戰1.8米的“最強跳馬”,並必須落點在一個半米見方的區域內﹔蔡赟要面對品字陷阱出界區、超大羽毛球拍、按鈴接球等“障礙”。強烈不對稱的較量,令比賽勝負難料,扣人心弦,也令選手們比得刺激、有趣、精神,令觀眾看得新鮮、快樂、有勁。有觀眾表示:“讓小學生和世界冠軍比賽,這樣的組合很棒,能讓孩子們學到很多。我家孩子每期都看,而且看得津津有味。”

  除了向冠軍請教、挑戰冠軍,節目還結合青少年的力量和技能,設定了考驗策略制訂、團結協作和智力分析等德智體多方位的趣味挑戰。如與時間賽跑的“穿越大風車”考驗敏捷度和反應力,“算數插旗”考察計算能力、集中力與爆發力……這些精心設計的項目不僅調動了孩子們參與運動的積極性,更讓孩子在運動中學會了不畏挫折,團結合作,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競技精神。作為以青少年為受眾主體的節目,《運動不一樣3》成功開辟了青少年趣味體育節目的新模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