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號”成功首航 萬米高空可刷人民視頻

2019年04月17日08:1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號”航班

4月15日,人民網與東航二次牽手打造的全新“人民網號”飛機順利首航。在“人民網號”上,乘客不僅可以通過手機等電子設備瀏覽人民網及人民視頻,還可以通過人民視頻客戶端AR(增強現實)功能掃描首航紀念行李牌,觀看飛機噴繪延時短視頻,在萬米高空中看“人民網號”的誕生。

下載人民視頻APP,可觀看AR視頻

為了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人民網始終堅持把推進媒體融合發展作為全局性戰略工程,瞄准發展方向,實現全面轉型。人民視頻作為人民網布局5G時代推出的全新可視化品牌,扎實打造受技術驅動的可視化內容聚合與分發平台。今年3月,人民視頻客戶端推出AR掃描功能,聯動人民日報進行了 “AR+”兩會全媒體融合報道,讓靜止的圖片報道“動起來”。3月12日,人民視頻聯合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陝西日報等16家報紙,分別在各自版面上以“同一照片、同一視頻”的形式進行了AR聯動報道,在央媒和省市三級報紙呈現樹狀傳播矩陣,為傳統紙媒賦能,向全息媒體躍升。

乘客體驗人民視頻AR識別

除在傳統紙媒廣泛應用AR技術以外,人民視頻也在積極探索把文創產品“變形”為新傳播載體和AR應用場景。具有AR識別功能的“人民網號”紀念行李牌已不是人民視頻賦能文創產品傳播價值的第一次嘗試。今年“植樹節”,人民視頻聯合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讓首枚“中國植樹節”紀念郵票“動”起來。通過人民視頻客戶端AR功能掃描紀念郵票,就可以看到《2018年中國國土綠化狀況公報》動態可視化圖表,讓紀念郵票成為內容傳播載體,更具收藏價值。(魏欣寧)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