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科技創新傳播工作委員會在京成立

2019年04月20日05:28 |
小字號

4月19日,為了建立協同高效的全媒體傳播體系,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中國科技新聞學會在北京舉辦科技創新傳播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科技創新與融媒體論壇。

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理事長宋南平認為,隨著時代的變化,科技傳播從單一的科技新聞傳播、科技知識傳播、科技信息傳播,發展為以科技人物和科技產品為載體的科技創新與品牌傳播﹔越來越多以宣傳報道為主的傳統科技媒體開始向以服務行業、服務企業、服務創新為核心的科技融媒體轉型。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科技創新傳播工作委員會就是為適應這一時代發展變化而成立的。

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科技創新傳播工作委員會主任楊曦淪提出了科技創新傳播工作委員會的三大工作任務:第一,在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的全媒體時代下,做好科技企業自媒體人的培訓,提升其科技創新傳播的能力,並在培訓的基礎上,共建科技融媒體中心﹔第二,針對科技創新對經濟高質量發展和人民生活品質的影響,定期推出一批有影響力、標志性的科技產品,發布科技創新指數,讓全社會分享科技創新的成果,並推動中國自主創新的科技成果走向世界﹔第三,通過推出一批貢獻突出、標志性強的科技人物,傳播科技思想和科學精神,提高全社會尊重科技人才、崇尚科技創新的良好氛圍。

在本次論壇上,科特勒中國集團總裁曹虎博士做了題為“新經濟趨勢:從機會性增長到戰略性發展”的報告。上海藥明康德新藥開發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首席數據官陳志剛博士做了題為“創新賦能平台,承載健康夢想”的報告。

會議通過推選、投票選舉方式,確立了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科技創新傳播工作委員會成員。楊曦淪被推選為中國科技新聞學會科技創新傳播工作委員會理事長,陳克然、周志懿、杜瑛卓當選為副理事長,孫哲被推選為秘書長。

來自科技傳播領域、科技研究領域、科技管理領域、科技創新領域的媒體代表、企業代表等60余人參加了此次會議。(袁子健 來源:中國名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