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版《新白娘子傳奇》:滿屏偶像劇氣質

王莉
2019年04月22日08:21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滿屏偶像劇氣質

鑒定對象:《新白娘子傳奇》

青城山下白素貞,27年后又來“禍害”人啦!自帶知名度的《新白娘子傳奇》相比1992版,整體改動很大,劇情、人設、服化道等都更年輕化和少女向,典型的小清新古裝偶像劇風格。

距離最經典的《新白娘子傳奇》已經過去27年,新版是這麼多年以來台視首次授權的翻拍。本以為故事會差不多,沒想到除了主角關系和經典背景音樂,基本看不到原版太多痕跡了。在原版中,白素貞為了報前世的救命之恩而專門找到許仙,故事從二人結為夫妻一直講到兒子許仕林成功救母出塔。但新版裡許白二人起初並無瓜葛,一個是到人間修行的懵懂小蛇妖,一個是行醫濟世的害羞小少爺,機緣巧合之下二人互生情愫進而情定終生。如果不執著於原版設定的話,新版的故事更有“命中注定愛上你”的浪漫色彩,更有偶像劇氣質。

主角的設定也很偶像劇。原版的白素貞歷經千年修煉,氣質高貴端庄,深諳人情世故。新版的白素貞是個不諳世事的懵懂少女,甚至不會用腳走路、不會用筷子吃飯,別人罵她是妖精,她居然還沾沾自喜,典型的傻白甜女主。許仙也不像原版那般呆呆傻傻的一根筋,是個會懟人也會撩人,懂變通又偶爾呆萌害羞的少年。

新版的特效提升不用多說,置景也挺用心的。要吐槽的是,這麼美的景為什麼還要加這麼厚的濾鏡,整個峨眉山的場景儼然動畫片一樣,磨皮磨得演員們也跟卡通人物一樣。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