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光明日報將與封面傳媒共建"智媒技術雲平台"

李曉東 周洪雙
2019年04月29日06:5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日報將與封面傳媒共建“智媒技術雲平台”

  28日,在成都舉行的“智媒先鋒5G未來——第三屆AI+移動媒體大會”上,由光明日報社與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建設的“互聯網+”智媒技術創新中心與封面傳媒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建“智媒技術雲平台”,共育高素質新媒體人才,共享特色優勢資源。

  “智媒技術雲平台”是基於“5G+大數據+人工智能”打造的國內領先的新一代智媒體產品雲平台。該雲平台主要致力於解決媒體的內容融合生產方案:一方面採用前沿新技術輔助內容生產,另一方面依托雲平台推動新聞生產向全時段、全流程、全網絡的智能化變革﹔平台還將為客戶提供個性化定制需求,包括機器寫作、人臉識別、推薦算法、視頻生成、AI營銷、大屏可視化等產品應用。

  “互聯網+”智媒技術創新中心依托其在5G創新應用和智媒體技術方面的優勢,將為雲平台提供認定、標准等技術支持。封面傳媒是由四川日報報業集團打造的互聯網科技傳媒企業,目前已經打造了涵蓋7大類、21個產品的智媒體產品矩陣,將為雲平台提供實驗、演示、轉化等業務支持。

  據了解,達成戰略合作后,雙方將共同組建項目制管理團隊,推進雲平台開發建設。雙方還將分別依托母單位,開展在職人員交流培訓,借助各自在內容、技術、渠道等方面的優勢和資源,推動5G技術產業生態拓展新空間,助力智媒技術創新發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