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5G+4K+AI媒體應用實驗室揭牌

曹繼軍 顏維琦
2019年05月06日06:5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5G+4K+AI媒體應用實驗室揭牌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5G+4K+AI媒體應用實驗室5日在滬揭牌,大型4K紀錄片《而立浦東》同步開機。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為媒體應用實驗室揭牌,並宣布《而立浦東》開機。

  記者了解到,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組建一年來,不斷加快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在今年春晚、兩會和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及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報道中實現了5G+4K、5G+VR的全流程、全要素制播,產生了廣泛影響。在滬建立5G+4K+AI媒體應用實驗室,是總台與上海市政府深化戰略合作的重要舉措之一。

  慎海雄在致辭中指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堅持守正創新,強化技術引領,深化融合發展,將5G+4K+AI戰略布局作為創新發展的新引擎。上海的科技創新與軟硬件環境及一流的教育科研資源,將有力助推廣播電視媒體高質量發展。總台決定拍攝制作4K紀錄片《而立浦東》,是要通過講好浦東開發開放的生動故事,讓更多的人讀懂中國改革開放的過往歷史,讀懂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所呈現的美好前景。三十而立的浦東,呈現了改革開放的力量、開拓創新的精神、令世人震撼的成就和民族復興的未來。

  應勇在致辭中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滬設立5G+4K+AI媒體應用實驗室,並啟動拍攝大型4K紀錄片《而立浦東》蘊含著一份特殊的意義。上海將積極落實台市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全力支持媒體應用實驗室的建設發展。當前,上海正在加快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交給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建設好“五個中心”和國際文化大都市,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和創新發展的先行者。總台拍攝制作《而立浦東》,不僅是對浦東、對上海的深度宣傳,更是對上海改革發展的有力推動。

  據悉,《而立浦東》將於2020年4月播映,以六集的篇幅講述浦東開發開放的生動故事,彰顯浦東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的奮斗形象,以此獻禮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