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加快推進 讓對外出版強起來

2019年05月08日06: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對外出版真正強起來

  5月7日,“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工作小組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召開會議。記者從會上獲悉,我國將通過加快提升選題策劃、翻譯轉換、宣傳推廣、海外運營等四方面能力,讓對外出版真正強起來。

  據了解,近年來“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各成員單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貫徹中央有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呈現積極向上、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

  38家成員單位代表在小組討論中達成共識,新時代的中國需要向世界展示自己,變化的世界需要更好讀懂中國。要精心做好習近平總書記著作及相關主題圖書的對外翻譯出版,在擴大出版語種、拓展發行渠道、豐富推廣手段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幫助國際社會更好掌握認識理解當代中國的“金鑰匙”。要用心、用情、用功講好新中國70年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現我國各領域發展成果,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要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瞄准國際受眾需求持續開發差異化、定制化圖書產品,同時採取版權貿易、實物出口、資本合作等方式拓展國際市場,增強我國在沿線出版領域的影響力。要大力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在深化內涵、練好內功上下功夫,把反映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文化成果推向世界。

  會上,“中國圖書對外推廣計劃”工作小組對鳳凰出版傳媒集團等8家成員單位進行了表彰。(記者劉夢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