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冬奧紀實頻道今日上星 3億人都能看

楊文杰
2019年05月10日05: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紀實頻道今日上星 3億人都能看

  經國家廣電總局批准,北京廣播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將於2019年5月10日零時起上星播出。作為全新體育衛視,冬奧紀實頻道在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落地,覆蓋近3億電視觀眾,北京廣播電視台現體育頻道同步停止播出。

  北京冬奧紀實頻道實行24小時播出,節目內容設置豐富多彩,日播冬奧新聞節目《2022》﹔高端人物訪談節目《我與奧運》﹔《冰雪微課堂》科普服務節目,講解冬奧項目規則,傳授冰雪運動技能……

  據悉,原體育頻道的《天天體育》《足球100分》《歡樂二打一》《健身圈》等節目,將調整到冬奧紀實頻道播出。由於版權限制不能播出的部分職業體育賽事,北京廣播電視台將安排在其他電視地面頻道播出,保証廣大觀眾收看不受影響。

  部分欄目簡介

  《奧運故事會》獨家故事

  《奧運故事會》深度挖掘奧運背后的獨家故事,體現豐富的奧運人文內涵、弘揚體育的拼搏精神。通過獨特的講述人方式,講述真實的故事、激動人心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故事、溫暖的故事、獨一無二的故事。在著力打造節目厚重歷史感的同時,融入全世界奧運題材的熱點、焦點。

  播出時間:每周二21:55,播出時長:30分鐘

  《2022》日播新聞

  《2022》是全國唯一以冬奧、冰雪內容為主的日播新聞節目,節目的定位是“全方位發布冬奧信息,動態、立體化報道國內外冰雪賽事、多角度記錄雙奧之城的建設”。

  播出時間:每日21:20,播出時長:30分鐘

  《雙奧之城》系列紀錄片

  《雙奧之城》致力於成為國內首檔以冰雪運動、冬奧籌辦為主要內容的紀錄片欄目,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影像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跟蹤記錄2022北京冬奧會籌備過程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活動,如倒計時1000天、吉祥物及會徽發布背后的揭秘故事、重要工程項目的建設過程等﹔通過記錄北京這座雙奧之城因奧運發生的城市變遷和人文景觀的提升﹔展現城市的普惠性發展和轉型,以及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精彩故事。

  播出時間:每周三四五21:55,播出時長:每集30分鐘

  《我與奧運》人物訪談

  BTV與北京冬奧組委聯合制作的奧運高端人物訪談節目。定位於“採訪有影響力的奧運人、講述有感染力的奧運事”,以深層次對話方式讓觀眾了解他們與奧運之間情緣。記錄這個時代值得被記錄的人,傳播“中國奧運聲音”,講好“中國冰雪故事”。

  播出時間:每周日21:55,播出時長:30分鐘

  《冬奧大家談》權威解讀

  與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聯動的國內首檔冬奧資訊評論節目。

  以北京冬奧組委權威發布為主體,同時通過對新聞發言人及權威專家進行專訪,實現對冬奧相關政策、信息的深度闡述和權威解讀。探討公眾關心的冬奧話題,紀錄蓬勃發展中的冬奧之城。

  播出時間:每周六21:55,播出時長:30分鐘

  《冰雪微課堂》普及知識

  《冰雪微課堂》是一檔為推廣和普及冬季運動項目、普及冬奧知識,提升觀眾對冬季項目的興趣和熱情,讓更多人了解並學習冬季運動而設立的服務性欄目。兼具科普性和教學性。

  播出時間:每天6次以上滾動播出,每集播出時長:4分鐘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