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哆啦A夢、巧虎、托馬斯 中日英早教電影齊聚兒童節

孔小平
2019年05月20日08:1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哆啦A夢、巧虎、托馬斯兒童節來襲

  今年兒童節檔期有點意思,既有巧虎的國產大電影《巧虎大飛船歷險記》,又有日本的哆啦A夢大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更有來自英國的《托馬斯大電影之世界探險記》。記者翻看劇情題材發現,這三部早教類電影無一例外都以“探險”為主題,那麼問題來了,陪伴觀影的家長將如何抉擇呢?哆啦A夢在80后90后父母心中是大IP,而巧虎和托馬斯又是較多80后90后家長幼教的素材,所以中、日、英三國的早教啟蒙角色即將展開一場大PK。 

  日本的哆啦A夢:

  這次大雄他們要去“月球冒險”

  來自日本的哆啦A夢在中國幾乎老少通吃,1991年中國開始引進哆啦A夢的動畫片。擁有四次元口袋的哆啦A夢幫助大雄成長,也幫助中國小朋友成長。當哆啦A夢從它的口袋中掏出一件又一件來自未來世界的寶貝時,很是激發孩子的發明創造力和想象力。

  記者了解到,2007年,哆啦A夢第一部大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在中國上映,當時就收獲了2170萬票房,可見其在中國的影響力。2015年,另一部劇場版大電影在中國的票房甚至高達5.6億元。算下來,到今年,該系列已有8部大電影在中國上映。

  而且今年不僅是《哆啦A夢》動畫播出40周年,也是人類首次登月50周年,所以今年劇場版圍繞的是“月球冒險”主題,使得《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險記》更具有其特殊意義。

  該片在劇情上講述的是,月球探測器在月球上捕捉到白色影子,大雄認為是月亮上有兔子,惹來大家恥笑,結果哆啦A夢利用神秘道具“異說俱樂部徽章”在月球背面建造出一個月兔王國,帶領大家一同展開富有浪漫氣息與豐富想象力的月球冒險的故事。該片今年春季在日本公映,映畫開分高達3.98分(滿分5分),連續六周拿下日本周末票房榜冠軍。

  中國的巧虎:

  注重傳遞團隊協作等主題

  如果說哆啦A夢是在啟發小朋友要充滿想象力和創造力,那巧虎在早教方面則更側重於關於生活習慣的培養和認知,另外對孩子的情商培養和發展等方面也都有幫助。“巧虎”擁有樂觀開朗、活潑健康等諸多優秀品質,被眾多家長當作“寶寶的成長好伙伴”。

  據悉,電影《巧虎大飛船歷險記》秉承了IP在早教領域的優質基因,以適宜兒童的方式在故事中融入了“積極樂觀”、“堅強勇敢”、“團結協作”等正向價值觀,除此之外,電影還聚焦了時下熱門的“二胎”話題,通過巧虎及其他小伙伴的家庭,多方位展現二胎和多胎家庭的“苦與樂”,這也讓不少家長表示很有情感共鳴,點贊巧虎不僅是寶寶的好伙伴,更是自己的“育兒小幫手”。 所以雖然巧虎大電影是國產片,但影片的粉絲群也不可小覷。

  而且記者也了解到,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電影《巧虎大飛船歷險記》打出了“國內首部互動參與式電影”的創新模式。據悉,該片融入了全新歌舞《嗡巴巴》,觀影期間小朋友可以站起身與電影中的巧虎一起歌舞互動,也可以手持紙喇叭為巧虎及小伙伴加油吶喊,這也是從孩子和巧虎的相處細節角度出發考慮的。並且此前點映是“半開燈映中互動模式”,不少小朋友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在不黑的電影院裡看電影,十分有趣。

  英國的托馬斯:

  世界探險之旅會來到中國長城

  來自英國的國際知名兒童IP“托馬斯&朋友”擁有74年歷史,在中國也一樣有人氣,在中國擴展的路徑也是從系列動畫短片開始,近幾年開始推出大電影,此次《托馬斯大電影之世界探險記》是其第二部。

  托馬斯是一輛可愛的火車頭,它有很多的火車好朋友,每輛小火車都有著自己對應的優秀品質,他們經歷各種冒險是為了教會小朋友們善良、正直、勇敢。據悉,在《托馬斯大電影之世界探險記》中,托馬斯首次離開了多多島游歷世界,觀眾小朋友會在鮮艷醒目的跨海大橋、神秘莫測的悠久古跡、危機重重的火山爆發,以及巍峨高聳的中國長城,發現“離家出走”的托馬斯,因為他正在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勇敢探險。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